在年度最重要的二輪車展:米蘭車展中,Yamaha 發表了全新的 TMAX,新車仍然維持 530cc 的排氣量,不過採用全新的鋁合金車架,讓重量比起 2016 年式減少了 9 公斤。本次發表除了基本款以外,另外還有 SX 與 DX 兩款特殊版本。

Yamaha 發表了全新的 TMAX,除了基本款以外,另外還有 SX 與 DX 兩款特殊版本。

TMAX 自 2001 年以來,TMAX 毫無爭議的已是市售大型運動速克達中最暢銷的王者,光是在歐洲,已累計超過 23 萬輛 TMAX 在路上行駛。而整個 Max 家族,已累積超過 56 萬輛車款售出。

在歐洲,已累計超過 23 萬輛 TMAX 在路上行駛。

TMAX 在這次米蘭車展中,推出了第 3 代大改款的 TMAX,新車未如預期改採用更大排氣量的引擎,仍然維持 530cc 並列雙缸引擎,搭配 YCC-T 以及 TCS 循跡控制系統,傳動型式則同樣維持 CVT 皮帶傳動,不過變速箱內改為碳纖維皮帶,新的材質讓皮帶也從原本的 40mm 縮短到 25mm。

變速箱內改為碳纖維皮帶,新的材質讓皮帶也從原本的 40mm 縮窄到 25mm。

全新的 TMAX 主要改變在於車身部分,全新的鋁合金車架,以及新的後搖臂,讓 TMAX 瘦身 9 公斤。後懸吊部分也有所修改,採用水平式懸吊,可以為車輛帶來更佳的避震效果。

全新的 TMAX 主要改變在於車身部分,全新的鋁合金車架,以及新的後搖臂。

外觀的部分,新款的 TMAX 仍然維持其基本構造,不過大型的鋁合金車架,讓其線條有相當多的改變。車燈部分包括大燈與尾燈也都採用 LED 燈組,也為 TMAX 帶來更加銳利的造型。另外一個更大的亮點就是儀表,新的 TFT 顯示幕,提供更清晰的資訊辨識。另外車廂部分也重新設計,加大的容量可以輕鬆地放入兩頂 3/4 罩安全帽。

車燈部分包括大燈與尾燈也都採用 LED 燈組。
新的 TFT 顯示幕,提供更清晰的資訊辨識。
車廂部分也重新設計,加大的容量可以輕鬆地放入兩頂 3/4 罩安全帽。
廣  告

運動化版本的 TMAX SX 與旗艦版 TMAX DX

除了基本款的 TMAX 以外,Yamaha 還同步推出運動化的 SX 版本與旗艦的 DX 版本。在 SX 版本中,除了外觀上略有不同以外,另外還增加了可改變兩種動力輸出的 D-Mode、以及與手機連結的系統。

X 版本中,除了外觀上略有不同以外,另外還增加了可改變兩種動力輸出的 D-Mode、以及與手機連結的系統。

另外在旗艦的 DX 版本上面,不但擁有 SX 運動版的功能,另外還增加了定速巡航、電動調整風鏡、加熱把手、以及可調式後懸吊。

旗艦的 DX 版本上面,不但擁有 SX 運動版的功能,另外還增加了定速巡航、電動調整風鏡、加熱把手、以及可調式後懸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