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智慧電車繼去年開機車品牌之先河,首度推出電動機車健檢活動,今年再度推出春季健檢。活動自 1 月 20 日至 2 月 28 日止,只要是宏佳騰智慧電車全車系車友,回宏佳騰智慧電車門市即可享有免費愛車健檢。凡當日消費滿 1,500 元,即可獲得市價 1,365 元的「藍牙智慧耳機」。

同時原廠推出加碼抽獎活動,只要完成健檢並填寫服務調查問卷,即可參加每週好禮抽獎,有機會將最大獎 Nintendo Switch Lite 帶回家;且抽獎機會可週週累積,即愈早健檢、抽獎機會愈多。

廣  告

筆者也應宏佳騰之邀,以自用的 Ai-1 Sport ABS 黑隱特仕版前往板橋文化門市施作健檢。

在約定的時間來到門市,由工程師將車輛牽到專屬維修車位,再確認施作的健檢內容、於工單上簽名後即開始施作。

筆者以自用的 Ai-1 Sport ABS 黑隱特仕版前往板橋文化門市施作健檢。

筆者本次僅進行免費的春季健檢,並無額外加購或進行維修,預估進行時間約在 30 分鐘;工程師補充說明,若是尚未進行電池護蓋免費召回的 Ai-1 車系,亦會建議與健檢同時施作,施工時間則會延長約 1 小時。

春季健檢的檢查內容包含車輛的傳動、煞車、電裝、核心與水冷等 5 大系統。工程師首先先拆下兩側車側蓋,連接電腦進行檢測,查看車輛系統版本、故障碼歷史以及有無倒車情況。

工程師連接電腦進行檢測,查看車輛系統版本、故障碼歷史以及有無倒車情況。

傳動、煞車系統最重要的則是透過拆下鍊條蓋,檢查車輛鍊條的鬆緊度、潤滑是否合乎標準,並且為稍後的清潔潤滑做準備。同時檢查前後煞車碟盤和來令片的使用情況。

檢查車輛鍊條的鬆緊度。
同時檢查前後煞車碟盤使用情況與厚度。

於此同時,工程師也補充水箱至滿位,並且以扭力板手確認車身前後各鎖點是否合乎原廠鎖點的規範。在進行電池交換的同時,再度確認電池接觸點的鬆緊程度。蓋上車廂後則是進行各按鈕、燈具與各功能的作動確認。

補充水箱至滿位。
以扭力板手確認車身前後各鎖點是否合乎原廠鎖點的規範。
在進行電池交換的同時,再度確認電池接觸點的鬆緊程度。

在回復鍊條蓋前,工程師針對鍊條進行清潔潤滑;並且在整車健檢施作完成後,為車輛進行擦拭,就像回到交車的狀態一樣。

鍊條清潔前後。

這次參與健檢,筆者雖然未進行維修或是加裝配件,但只要有施作健檢的車主,都可以添寫健檢問卷,並參加每週好禮抽獎活動。若是有想要加購配件的車主,凡當日消費滿 1,500 元,則是可以獲得市價 1,365 元的「藍牙智慧耳機」。

凡健檢當日消費滿 1,500 元,則是可以獲得市價 1,365 元的「藍牙智慧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