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電動車 Ionex 今(17)日舉辦年度發表會,會中發表多達 6 款新車型,涵蓋入門綠牌、商用車款和中堅主流車款,同時針對 Ionex S 車系再進一步提升性能。會中除展出全系列車款外,也邀請到藝人比莉姊站臺,宣示光陽集團在電動車方面的佈局。



光陽電動車 Ionex 今(17)日舉辦年度發表會,會中發表多達 6 款新車型,涵蓋入門綠牌、商用車款和中堅主流車款,也邀請到藝人比莉姊站臺,宣示光陽集團在電動車方面的佈局。

Ionex 新車售價

  1. i-One Air 都會版:49,800 元(換電)
  2. i-One Air Keyless:55,800 元(換電)
  3. i-One Fly 都會版:65,800 元(換電)
  4. i-One Fly Keyless:69,800 元(換電)
  5. S6Rex:76,800 元(充/換電)
  6. S7Rex:84,800 元(充/換電)
  7. S6Pro:78,800 元(充/換電)
  8. S7Pro:86,800 元(充/換電)

入門價 5 萬元內起跳,i-One Air 全新綠牌戰力

Ionex 3.0 首度亮相的綠牌電動機車 i-One Air,是基於 i-One 車系所推出的單電池輕型機車。外觀上雖基本與 i-One 無異,但透過換上 10 吋小徑的胎圈組,車輛從 88 公斤減重到 79 公斤(不含電池),同時座高也從 760mm 降到 738mm。車色部分則採用撞色設計,有著更追求「時尚」的訴求。全車皆採用 LED 燈組,並附有 USB 充電座以及倒車鍵設計。



Ionex 3.0 首度亮相的綠牌電動機車 i-One Air,是基於 i-One 車系所推出的單電池輕型機車。
i-One Air 換上 10 吋小徑的胎圈組,車輛從 88 公斤減重到 79 公斤(不含電池),同時座高也從 760mm 降到 738mm。

改為採用輪轂馬達的 i-One Air,擁有 2kW 的最大輸出功率,以及最大扭力 74Nm 的數據,車輛的最高時速可達 50 公里,最大續航力可達 97 公里。煞車部分未配有 CBS,並採前疊後鼓的設定。i-One Air 將提供兩種版本給消費者選擇,其中都會版建議售價 49,800 元,而 Keyless 版建議售價為 55,800 元。

i-One Air 全車皆採用 LED 燈組,並附有 USB 充電座以及倒車鍵設計。

i-One Fly 升級雙電池,強調最高續航 180 公里

同樣以 i-One 車系為基礎,不過升級為雙電池配置的 i-One Fly,外觀部分也因應電池設計將座墊加長,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其餘設計則與 i-One 相同,包含 12 吋胎圈、LED 燈組、LED 數位儀表與側掛馬達等。車廂空間部分雖然因雙電池而略有犧牲,但與 i-One 同樣可放置¾大小的安全帽。

升級為雙電池配置的 i-One Fly,外觀部分也因應電池設計將座墊加長,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其餘設計則與 i-One 相同,包含 12 吋胎圈、LED 燈組、LED 數位儀表與側掛馬達等。

i-One Fly 的側掛馬達輸出與 i-One 相同,最大功率 4.2kW、最大扭力 17Nm,不過在採用 2 顆 Ionex 3.0 電池後,定速 30 公里下的最高續航力也跟著翻倍,由 90 公里提高至 180 公里,是國內目前白牌電動機車級距中續航力最高的車款。i-One Fly 同樣推出兩種版本,都會版建議售價為 65,800 元,而 Keyless 版建議售價則為 69,800 元。

車廂空間部分雖然因雙電池而略有犧牲,但與 i-One 同樣可放置¾大小的安全帽。

Pro 載貨商用系列,可載重達 50 公斤

除了 i-One Air 及 i-One Fly 外,Kymco 光陽此次推出商用系列的 Pro,基於 S6 及 S7 為基礎來設計;Pro 商用系列 S6 Pro 與 S7 Pro 是針對有特定載物需求,其在後方設有貨架,提供經常載物需求的騎士,貨物坐大載重可達 50 公斤,但也因貨架的設計,壓縮到行李箱的空間,而黑化的頭燈為其亮點。

Kymco 光陽此次推出商用系列的 Pro,其在後方設有貨架,提供經常載物需求的騎士。
Pro 商用系列貨物坐大載重可達 50 公斤,但也因貨架的設計,也壓縮到行李箱的空間。

動力表現也是其強調重點,S6 Pro 部分,最大輸出功率為 7kW,最大扭力為 25.2Nm,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為 3.9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92 公里,坐高則是 750mm,前後輪尺寸皆為 110/70-12,並為 4 合 1 中控鎖。

在 S7 Pro 方面,動力進一步提升至 7.6kW,最大扭力為 25.2Nm,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縮短至 3.5 秒,極速可達時速 95 公里,坐高為 770mm,前後輪尺寸分別為 110/70-13 和 120/70-12,並搭載 Keyless 系統。

S6 Pro 部分,最大輸出功率為 7kW,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為 3.9 秒,在 S7 Pro 方面,動力進一步提升至 7.6kW,極速可達時速 95 公里。

S6 Pro 與 S7 Pro 兩款車型皆有充電版及換電板規格可選擇,並都配有 LED 燈組、LCD 儀表板和 CBS 煞車系統,並附有 USB 充電座以及倒車鍵,S6 Pro 和 S7 Pro 售價分別為 78,800 元和 86,800 元。

性格取向 Rex 暴龍系列,強調實用操駕樂趣

兩款 Rex 暴龍系列與 Pro 系列採相同動力配置,強調扎實飽滿的動力,與實用取向的配備,來達到樂趣的操駕體驗,頭燈同樣也以黑化呈現,也因沒有 Pro 系列的貨架,坐墊的延伸範圍較大,使得置物空間表現較為出色,能容納 1 頂全罩式安全帽,行李箱容積達到 24 公升。

Rex 暴龍系列擁有陽剛的外型,也因沒有 Pro 系列的貨架,坐墊的延伸範圍較大。

S6 Rex 與 S7 Rex 整體規格與 S6 Pro 與 S7 Pro 大致相同,主要差異為坐墊及行李廂容積不一樣,而 S6 Rex 未配有 CBS 煞車系統,前煞車則為單向雙活塞,S6 Rex 售價為 76,800 元,S7 Rex 則是 84,800 元。

S6 Rex 未配有 CBS 煞車系統,前煞車則為單向雙活塞。

Ionex S 系列性能全面升級,S7R 可 3.3 秒破 50km/h

Ionex 也宣布,將進一步升級以性能取向的 Ionex S 車系,在導入 Kymco 大型電動重機的恆溫動力輸出技術與動態電門補正技術後,將 S 車系的極限進一步的提昇。並包含今天推出的 S6Rex 與 S7Rex。

其中,S6 車系擁有 6.5kW 的馬力,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只要 4.2 秒,極速達到 88 公里。在全新動力升級之後,S6 擁有 7.0kW 的馬力,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只要 3.9 秒,極速達到 92 公里。

全新動力升級之後,S6 擁有 7.0kW 的馬力,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只要 3.9 秒。

原本擁有 7.2kW 馬力的 S7 車系,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只要 3.7 秒,極速達到 92 公里。而全新動力升級將其提升至 7.6kW 的馬力,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只要 3.5 秒,極速進步到 95 公里

全新動力升級將 S7 車系提升至 7.6kW 的馬力。

性能車型 S7R 配備 ETS 兩檔自動變速,是 Ionex 電動機車的旗艦機種。全新動力升級之後,S7R 的馬力大幅提升至 8.3kW 馬力,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只需要 3.3 秒,極速更提升到時速 98 公里。

性能車型 S7R 配備 ETS 兩檔自動變速,是 Ionex 電動機車的旗艦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