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曾預告到 2025 年發表 10 款甚至更多電動機車,而在 2022 的米蘭車展中,Honda 也帶來了首款電動機車 EM1 e,而在近日 EM1 e 也正式於日本上市,其採用品牌自身所開發的 Mobile Power Pack e:電池組,滿電狀態下最高續航為 53 公里,售價為 299,200 日圓 ( 約新臺幣 66,372 元 ) ,其競爭對手之一也為 Gogoro Viva 車系。

在 2022 的米蘭車展中,Honda 也帶來了首款電動機車 EM1 e,而在近日 EM1 e 也正式於日本上市,售價為 299,200 日圓 ( 約新臺幣 66,372 元 ) 。

使用自家開發電池組,近距離通勤使用定位

EM1 e 為 Honda 首款電動機車,其主要特點莫過於使用品牌所開發的 Mobile Power Pack e:電池組,該電池組位於座椅下方,滿電狀況下最高續航里程為 53 公里,而要充電時,只需將 Mobile Power Pack e 電池抽出,在家把充電器 Power Pack Charger e:接上電源後,把電池放上即可進行充電,跟國內的 Gogoro 或是光陽 Ionex 的換電系統不同,而電量從 0%充滿電需約 6 小時,25%充至 75%為 160 分鐘。

EM1 e 為 Honda 首款電動機車,其主要特點莫過於使用品牌所開發的 Mobile Power Pack e:電池組。
電池組位於座椅下方,滿電狀況下最高續航里程為 53 公里,而要充電時,只需將 Mobile Power Pack e 電池抽出,而充電器 Power Pack Charger e:接上電源後,把電池放上即可進行充電。

EM1 e 的設計取向不外乎是以輕鬆、自在、靈活為主軸,外觀上以簡約並帶有科技元素,前後使用 LED 燈組,並採用全數位儀表,以提供車速、時間和剩餘電量等資訊,以及具備 ECON 節能模式。動力部分,最大馬力為 2.3 匹,扭力則是 9.2 公斤米,搭配前 90/90-12、後 100/90-10 的輪胎尺寸,並使用連動式煞車的設計。

作為市區通勤使用的 EM1 e,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1,795mm、車寬 680mm、車高 1,080mm、軸距 1,300mm、座高 740mm,車重為 92 公斤,並配有些便利設定,包括前方具有 USB Type-A 充電插座,原廠還表示前部具有可放置 500 毫升水瓶的置物空間。

EM1 e 的設計取向不外乎是以輕鬆、自在、靈活為主軸,外觀上以簡約並帶有科技元素,前後使用 LED 燈組。
採用全數位儀表,以提供車速、時間和剩餘電量等資訊,以及具備 ECON 節能模式。
EM1 e 配有些便利設定,包括前方具有 USB Type-A 充電插座,原廠還表示前部具有可放置 500 毫升水瓶的置物空間。
廣  告

日本所販售的 EM1 e 為中國所製,原廠也訂下年度計畫銷量為 3,000 輛,而後續多款電動機車也將持續於各地市場來發表,以擴大品牌電能化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