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資深車迷來說,相信 Honda 的「黃蜂」Hornet 車系一定不陌生,雖然擁有專屬的車名,但還是隸屬於 CB 車系旗下,而不管是大中小版本的黃蜂,也其配有 4 缸引擎的設定,搭配上屬於自己特色的外觀,也讓 Hornet 車系成為 Honda 經典車款之一。

在 2022 年 10 月初的德國科隆車展中,Honda 全新世代黃蜂 CB750 Hornet 正式發表,但並不是過去熟悉的 4 缸引擎,是改採雙缸的設定;而就在近日的環保署噪音資料庫中,也見到 CB750 Hornet 資料的身影,在 CL STREET 在國內發表不久之際,也將迎來另一款全新紅牌重機的選擇,不過經詢問台灣本田重機後表示,現階段還未有確切發表時程。

在 2022 年 10 月初的德國科隆車展中,Honda 全新世代黃蜂 CB750 Hornet 正式發表,但並不是過去熟悉的 4 缸引擎,是改採雙缸的設定。
在近日的環保署噪音資料庫中,見到 CB750 Hornet 資料的身影。

CB 家族再增添新戰力,具銳利流線辨識度

雖然作為 CB 家族的一員,但街跑設定的 CB750 Hornet 其具有鮮明的辨識度,雖然沒有了 4 缸動力會讓人稍嫌可惜,不過新車有著豐富的科技配備,以及輕量化的車身,並且車頭那尖銳的燈組更強化整體視覺效果。先從動力來看,CB750 Hornet 搭載 755c.c.並列雙缸引擎,採用 270 度的點火角度,在 9,500 轉時能產生約 92 匹馬力,74.4Nm 的最大扭力可在 7,000 轉時爆發出來,採用 6 速手動變速箱,車重為 190 公斤,座高則是 795mm。

原廠也表示車輛所採用的鋼管車輛經過輕量化工程,搭配前 41mm 倒立式前叉,而煞車系統分別為前 296mm 雙碟盤搭配 4 活塞卡鉗、後 240mm 單碟配上單活塞卡鉗,前後輪尺寸則是 120/70-ZR17 和 160/60-ZR17。

CB750 Hornet 其具有鮮明的辨識度,雖然沒有了 4 缸動力會讓人稍嫌可惜,不過新車有著豐富的科技配備,以及輕量化的車身,並且車頭那尖銳的燈組更強化整體視覺效果。

雖然少了 4 缸的厚實感,不過 CB750 Hornet 反倒是走向輕盈、科技和動感力十足的設計,而車輛也配有 Sport 運動、Standard 標準和 Rain 雨天共 3 種騎乘模式,以及 1 種駕駛自訂的模式,可透過龍頭左側的把手按鍵來做選擇調整;而這 3 種騎乘模式也針對動力輸出、煞車和 HSTC 循跡系統有著不同段的調整,更能提供駕駛在不同情境下的騎乘感受。

另外 CB750 Hornet 也其配有 5 吋 TFT 彩色液晶儀表,並搭載 Honda 智慧型手機語音控制系統 ( HSVCS ) ,可透過藍牙耳機與智慧型手機做連結,同時支援 Android 和 iOS 系統,並提供通話、導航和音樂等功能。

雖然少了 4 缸的厚實感,不過 CB750 Hornet 反倒是走向輕盈、科技和動感力十足的設計,而車輛也配有 Sport 運動、Standard 標準和 Rain 雨天共 3 種騎乘模式,以及 1 種駕駛自訂的模式。
廣  告

已不是 4 缸黃蜂的 CB750 Hornet,主要也是對應到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使得全新黃蜂以雙缸之姿來登場,新車在歐洲的售價為 6,999 歐元 ( 約新臺幣 23.6 萬元 ) 。而以國內現有 Honda 紅牌街跑車款來看,其擁有 CB650R 車系和 CB1000R 車系,緊接者將加入 CB750 Hornet,鎖定其對手莫過於此前在國內發表的 Suzuki GSX-8S,勢必會讓這場 700c.c.紅牌街車級距鬥爭更加白熱化。

CB750 Hornet 在歐洲的售價為 6,999 歐元 ( 約新臺幣 23.6 萬元 ) ;而以國內現有 Honda 紅牌街跑車款來看,其擁有 CB650R 車系和 CB1000R 車系,緊接者將加入 CB750 Hornet,鎖定其對手莫過於此前在國內發表的 Suzuki GSX-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