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台灣山葉機車於 2023 年 7 月 27 日舉行第 14 屆 NTGP ( National Technician Grand Prix ) 全國服務競技大賽,也是繼 2018 年後再次舉行,透過定期評鑑技術能力,檢核 Yamaha 經銷通路技師的專業技術能力及 CS 顧客滿意服務之外,NTGP 成果也是後續研擬對經銷通路提升技術與服務力課程與作法的重要依據。

本屆 NTGP 全國服務競技大賽,從今年 5 月開始,在全臺各地共舉行 10 場次的區域初賽,這次報名人數共約 420 人;除了檢視前次 NTGP ( 2018 年 ) 的成果,並因應市場 EV 化的趨勢,在汽油車的電系能力檢測之外,也將電動車檢測納入今年的測驗範圍,依據初賽成績決選出全臺各地 24 位優秀技師參加決賽,一同競技,而決賽項目包括學科、術科和 CS 維修接待共 3 大項,冠軍得主將可至日本來授獎。

Yamaha 台灣山葉機車於 7 月 27 日舉行第 14 屆 NTGP 全國服務競技大賽,也是繼 2018 年後再次舉行。因應市場 EV 化的趨勢,在汽油車的電系能力檢測之外,本次也將電動車檢測納入今年的測驗範圍。

3 大項考試科別,考驗選手各方應對能力

在決賽的學科、術科和 CS 維修接待 3 項競技中,其最終總成績的計算比為學科 30%+術科 40%+CS 接待 30%,而各科滿分均為 100 分;學科考試時間為 90 分鐘,內容包括 YTA 課程知識、新商品相關情報、部品相關知識、機車整備專業知識,而術科考試時間同樣為 90 分鐘,內容涵蓋機車故障現象在先、推斷原因、故障排除等,選手必須在有限時間內找到車輛的問題,在排除障礙後,最後必須現場立即來騎乘試驗。

CS 維修接待其包含了店頭佈置,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假扮成客人,牽進機車來諮詢車輛所遇到問題。經歷一整天的賽事後,本次前 3 名分別是金手獎 ( 冠軍 ) 侯進崇、銀手獎 ( 亞軍 ) 施博勛、銅手獎 ( 季軍 ) 藍清德。

學科考試時間為 90 分鐘,內容包括 YTA 課程知識、新商品相關情報、部品相關知識、機車整備專業知識。
術科考試時間同樣為 90 分鐘,內容涵蓋機車故障現象在先、推斷原因、故障排除等。
在排除障礙後,最後必須現場立即來騎乘試驗。
CS 維修接待其包含了店頭佈置,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假扮成客人,牽進機車來諮詢車輛所遇到問題。
經歷一整天的賽事後,本次前 3 名分別是金手獎 ( 冠軍 ) 侯進崇、銀手獎 ( 亞軍 ) 施博勛、銅手獎 ( 季軍 ) 藍清德。
廣  告

今年 NTGP 也特別邀請 YMC CX 事業部服務部田中部長前來參加,田中部長表示,山葉發動機集團的企業目的是「創造感動的企業 - 為世人帶來全新感動、提供豐富生活」,透過國際統一標準的技術教育,推進取得 YTA 整備士認證,並以「高度整備技術」、「豐富的知識」、「安心的應對」來提升服務力。台灣山葉奧谷賢宏總經理也特別勉勵選手們,並表示以國際水準為標準,透過技師技術及服務力的競賽,提升品牌價值獲得顧客信賴,進而增加終身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