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前環保署的資料中,Yamaha 台灣山葉送測了有著復古外觀造型的 FZ-X 150,車輛定位在入門白牌檔車級距,雖然目前還未有確切上市的時程,不過在環保署的資料浮現後,也意味著車輛也即將在國內登場。而在確定台灣山葉將正式導入 FZ-X 150 後,近日在環保署新車排放審驗資料中,赫然見到台灣山葉再送測了另一款白牌檔車 MT-15,其也是 YZF-R15 的街跑車兄弟,無疑是讓國內白牌檔車的競爭更加激烈。

在確定台灣山葉將正式導入 FZ-X 150 後,近日在環保署新車排放審驗資料中,赫然見到台灣山葉再送測了另一款白牌檔車 MT-15,其也是 YZF-R15 的街跑車兄弟。
台灣山葉近期除了送測 FZ-X 150 外,MT-15 也在新一波的送測名單。

國內 MT 家族新成員,小老弟即將正式到來

雖然國內貿易商皆有引進 FZ-X 150 和 MT-15 來販售,不過隨著近期兩款車是由 Yamaha 台灣山葉來送測,也確定這兩輛白牌檔車接下來會是以原廠導入的方式來販售,與 YZF-R15 一同衝擊國內白牌檔車市場,增加台灣山葉在該級距的車輛選擇性。而目前國內 Yamaha MT 家族包含了 MT-03、MT-07、MT-09,而這次將導入為家族中的小老弟 MT-15,其實也就是 YZF-R15 街跑雙生兄弟,動力規格上也與 YZF-R15 相仿,採用 155c.c.水冷單缸引擎,在 1 萬轉時能產生最大 18.4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1.4 公斤米。

台灣山葉這次將導入為 MT 家族中的小老弟 MT-15,其實也就是 YZF-R15 街跑雙生兄弟,動力規格上也與 YZF-R15 相仿,採用 155c.c.水冷單缸引擎,在 1 萬轉時能產生最大 18.4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1.4 公斤米。

MT-15 延續 YZF-R15 既有多項配備設定,包括 ABS 系統、VVA 可變汽門技術、循跡控制系統、滑動式離合器、倒立式前叉、鋁合金後搖臂等等,並採用前 282mm、後 220mm 碟煞的設定,至於車身尺碼與 YZF-R15 則稍有些差異,以印度規格來看,車長 2,015mm、車寬 800mm、車高 1,070mm、軸距 1,325mm,主要是在車長和車寬略多於 YZF-R15,車高則有所降低,軸距維持不變,810mm 的座高則少了 5mm,油箱容量為 10 公升,裝備重量則是 141 公斤。

MT-15 延續 YZF-R15 既有多項配備設定,至於車身尺碼與 YZF-R15 則稍有些差異,主要是在車長和車寬略多於 YZF-R15,車高則有所降低,軸距維持不變,810mm 的座高則少了 5mm。

MT-15 承襲了家族一貫的設計風格,包括車頭的 LED 頭燈、晝行燈以及車尾 LED 尾燈和方向燈其與 MT-03 大致相同,並且多功能液晶儀表能提供多項資訊,除了時速、轉速和檔位的顯示外,搭配上 Y-Connect 並與手機連接後,屆時能顯示出未接來電、簡訊、電子郵件、手機電量等訊息。除了能在儀表上能呈現多個資訊外,另外也能從手機上追蹤包括車輛的油耗、維修建議、停車位置等等,提供車主更為方便及全方位的功能。

MT-15 承襲了家族一貫的設計風格,包括車頭的 LED 頭燈、晝行燈以及車尾 LED 尾燈和方向燈其與 MT-03 大致相同;搭配上 Y-Connect 並與手機連接後,屆時能掌握到車輛多項訊息。
廣  告

至於價格部分相信會是消費者最關心的層面,而仿賽車的價格設定通常會較街跑車還來得高,包含 MT-03 與 YZF-R3、MT-07 和 YZF-R7 皆是如此,屆時 MT-15 進入到國內後預期售價也會低於 YZF-R15;若拿 YZF-R15 在印度和臺灣的售價來看,印度售價為 181,700 盧比起 ( 約新臺幣 6.7 萬元 ) ,臺灣則為 15.5 萬元起,至於 MT-15 則是 167,200 盧比起 ( 約新臺幣 6.2 萬元 ) ,若以該比例來推估 MT-15 售價可望落在 14.2 萬元左右,不過確切的售價數字也還有待台灣山葉來正式公布。

仿賽車的價格設定通常會較街跑車還來得高,包含 MT-03 與 YZF-R3、MT-07 和 YZF-R7 皆是如此,屆時 MT-15 進入到國內後預期售價也會低於 YZF-R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