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EICMA 米蘭車展近日正式登場,多家車廠紛紛發表旗下做新車款,包含即將上市的量產車或是概念車款,而日系大廠 Honda 也藉由這次盛會展出許多新車。繼 2022 年 Honda 帶回了品牌經典車系「Hornet」後,原廠也正式發表全新兩款黃蜂 CB1000 Hornet 與 CB500 Hornet,另外於此前 Honda 所公布的 E-Clutch 電子離合器技術,確定首發車型為中排量的 CB650R 和 CBR650R。

此外,Honda 發表了於此前亮相的改款 CBR600RR,其也是相隔 6 年後回歸歐洲市場,以及 CB500 的後繼車 NX500;另外 Honda 也針對 CBR1000RR-R Fireblade 與 CRF1100L Africa Twin 進行新年式更新,包括在動力部分的精進;最後,繼電動機車 EM1 e:推出後,這次 Honda 也帶來了歐洲第 2 款電動機車,並以概念車身分登場的 SC e:Concept。

2023 EICMA 米蘭車展近日正式登場,Honda 帶來全新黃蜂 CB1000 Hornet 與 CB500 Hornet,另外於此前 Honda 所公布的 E-Clutch 電子離合器技術,確定首發車型為中排量的 CB650R 和 CBR650R。

「黃蜂」家族再添新成員,熟悉 4 缸正式回歸

Honda 原廠在 2022 年發表了 CB750 Hornet,宣告經典車系「黃蜂」正式回歸,而在今年的重機展中 CB750 Hornet 也與國內民眾首度見面,但是過往 Hornet 車系其是採用 4 缸的設定,不過 CB750 Hornet 卻是採用雙缸引擎,這樣的配置也頗令人感到惋惜。

不過 Honda 似乎也聽到民眾的心聲,透過這次的米蘭車展帶來了 CB1000 Hornet 與 CB500 Hornet,讓品牌在各級距上增添產品豐富度,而前者使用了熟悉的 4 缸動力,採用與 CBR1000RR 同樣的引擎並加以優化,原廠表示擁有超過 150 匹馬力和 11.2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數據,預計 2024 年在歐洲市場推出。

Honda 透過這次的米蘭車展帶來了 CB1000 Hornet,並使用了熟悉的 4 缸動力,採用與 CBR1000RR 同樣的引擎並加以優化,原廠表示擁有超過 150 匹馬力和 11.2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預計 2024 年在歐洲市場推出。

CB1000 Hornet 採用全新鋼製雙粱車架,搭載 41mm 倒立式前叉及後 Pro-Link 減震器;外觀部分有著銳利、運動化的氣息,頭燈方面與 CB750 Hornet 較為不同,使用細小的雙 LED 燈組,而油箱以前部寬、後面窄作為設計風格,車輛除了具備電子線控油門 ( TBW ) 外,新車的 5 吋 TFT 螢幕上還可顯示 3 種騎乘模式選擇。

CB1000 Hornet 採用全新鋼製雙梁車架,搭載 41mm 倒立式前叉及後 Pro-Link 減震器;外觀部分有著銳利、運動化的氣息;車輛除了具備電子線控油門 ( TBW ) 外,車輛的 5 吋 TFT 螢幕上還可顯示 3 種騎乘模式的選擇。

除了大排量的黃蜂外,在 500c.c.級距上也加入了 CB500 Hornet,動力部分也延續 CBR500R、CL STREET 等車型的設定,471c.c.雙缸引擎可產生最大 48 匹馬力和 4.4 公斤米的扭力,而原廠表示其改進了燃油噴射的設定,優化低轉速的加速感,同樣配有 HSTC 循跡系統。

CB500 Hornet 頭部設計風格也與另外兩位家族老大哥不太相同,LED 頭燈以較為方正的造型呈現,整體呈現上更為內斂一些,另外配備了 41mm 倒立式前叉以及 4 活塞的前碟盤,同時搭載的 5 吋 TFT 儀表也與 Honda RoadSync 系統相容,在與手機連結後可擁有撥放音樂、打電話等功能。

CB500 Hornet 471c.c.雙缸引擎可產生最大 48 匹馬力和 4.4 公斤米的扭力,而原廠表示其改進了燃油噴射的設定,優化低轉速的加速感,同樣配有 HSTC 循跡系統,而 LED 頭燈以較為方正的造型呈現,整體呈現上更為內斂一些。

Honda 在這次車展中發表了越野跨界車型 NX500,其為 CB500X 的後繼車款,而原廠也針對車輛各方面的強化,包括輪圈減輕了 1.5 公斤,並且車重也減少 3 公斤至 196 公斤,並且也優化前叉的彈簧剛性和阻尼,其改善整體駕馭感受,此外,新的燃油噴射裝置能帶來更出色的加速感。NX500 配備了 5 吋 TFT 儀表,同樣具備 Honda RoadSync 與 HSTC 循跡等功能。

Honda 在這次車展中發表了越野跨界車型 NX500,其為 CB500X 的後繼車款,而原廠也針對車輛各方面的強化,包括輪圈減輕了 1.5 公斤,並且車重也減少 3 公斤至 196 公斤,並且也優化前叉的彈簧剛性和阻尼,其改善整體駕馭感受。

E-Clutch 電子離合器技術提升操控便利性,首搭 CB650R 和 CBR650R

Honda 在 10 月時正式公布了 E-Clutch 電子離合器技術,該技術能在手不須拉離合器的狀況下就能來換檔,騎士僅要採踏板即可,並且在發動或是熄火時也都不需要離合器的操作,而在車輛發動後電子離合器就會啟動,透過該技術的配置,能大幅提升騎士在騎乘時的便利性,並且消弭了換檔時的頓挫感。

如今透過米蘭車展,E-Clutch 電子離合器確定將搭載於 CB650R 和 CBR650R,對於品牌主力兩款銷售車型來說確實更增添產品特點及魅力,不僅如此,原廠也針對 CB650R 和 CBR650R 的外觀進行修飾,並且聚焦在頭燈的設計方面。

Honda 在 10 月時正式公布了 E-Clutch 電子離合器技術,該技術能在手不須拉離合器的狀況下就能來換檔,騎士僅要採踏板即可,如今透過米蘭車展,E-Clutch 電子離合器確定將搭載於 CB650R 和 CBR650R。
CB650R 和 CBR650R 除了搭載 E-Clutch 電子離合器外,原廠也針對車輛的外觀進行修飾,並且聚焦在頭燈的設計方面。

Honda 於 8 月初時搶先亮相了改款 CBR600RR,不過那時並非正式發表,而在這次的米蘭車展中,CBR600RR 也正式來登場,其擁有 121 匹馬力 6.4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並使用鋁製的車架及後搖臂,另外車輛還配備 5 種騎乘模式、轉彎 ABS、9 段 HSTC、電子控制轉向、 輔助/滑動式離合器、快速換檔等多項功能。

至於 CRF1100L Africa Twin 和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進行了新年式更新,包括最大扭矩增加了 7%,並且 DCT 雙離合器也經過優化,擁有更流暢、快速的升降檔感受;另外新年式 CBR500R 在頭尾燈也有了新設計,並且新的燃油噴射裝置強化低轉速時的加速性能,而儀表也兼具 Honda RoadSync 的操作功能。

Honda 於 8 月初時搶先亮相了改款 CBR600RR,不過那時並非正式發表,而在這次的米蘭車展中,CBR600RR 也正式來登場,其擁有 121 匹馬力 6.4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
新年式 CBR500R 在頭尾燈也有了新設計,並且新的燃油噴射裝置強化低轉速時的加速性能。
廣  告

Honda 在上一屆的米蘭車展中帶來電動機車 EM1 e,也是品牌在歐洲所販售的第 1 款電動機車,後續也進軍日本市場來販售,而 Honda 早已針對電動二輪載具做了一連串規劃,因此在這次的米蘭車展中發表了 SC e:Concept。相對於 EM1 e 屬於輕型的設定,SC e:Concept 配有了兩個 Mobile Power Pack e:電池組,以提供更高的續航里程表現,不過原廠目前還未公布 SC e:Concept 太多細節,包含續航數據的部分,而量產車型預計會在 2025 年來上市。

SC e:Concept 配有了兩個 Mobile Power Pack e:電池組,以提供更高的續航里程表現,不過原廠目前還未公布 SC e:Concept 太多細節,包含續航數據的部分,而量產車型預計會在 2025 年來上市。

Honda 多款重機發表後,相信國內民眾最關注的莫過於導入臺灣的時程以及車款,經 U-CAR 詢問台灣本田重機後表示,目前都還在評估當中;而就 2022 米蘭車展中 Honda 所發表的 CL STREET 與 XL750 Transalp 來看,其在今年也陸續引進國內市場,雖然目前還未有這次新車導入國內的明確規劃,但以 Honda 重機在臺灣引進的腳步和積極度來看,是有一定的機會在 2024 年看到新產品或是新技術登陸國內。

Honda 多款重機發表後,相信國內民眾最關注的莫過於導入臺灣的時程以及車款,經 U-CAR 詢問台灣本田重機後表示,目前都還在評估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