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鎖定的電動車首批客層,是穿梭都會狹小巷道的送報郵務人員、速食以及食品外送人員等。

在全球機車產業有舉足輕重地位的 Honda,現在也呼應全球對節能環保車輛的趨勢,日前發表命名為 EV-neo 的電動機車原型車,這款原型車即是 2009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EVE-neo 電動車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同時,規劃先行於今年 12 月在日本上市,鎖定密集使用機車的商務型車主。

由現行公布的廠圖來看,Honda 鎖定的電動車首批客層,是穿梭都會狹小巷道的送報郵務人員、速食以及食品外送人員等,期待現在高度使用機車工作的客層,能逐漸將汽油動力的機車轉換為零排放汙染的純電動機車。

由外觀來看,可以發現 2009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EVE-neo 電動車概念車(上),其實跟 EV-neo 電動機車原型車只有 EVE-neo 與 EvV-neo 的車身字體塗裝差異。
廣  告

對應 50cc 級距速克達,鎖定短程商用客層

在產品規格方面,Honda EV-neo 原型車跟現行市售的輕型速克達相似,車身尺碼為車長 1,820mm、車寬 693mm 與車高 1,066mm,傳動系統搭載由 Toshiba 生產的鋰離子電池組與無刷電動馬達,整體性能是對應市場客層龐大的 50cc 以內輕排氣量摩托車。

對應純電動系統,讓 EVE-neo 儀表板以液晶螢幕顯示現有系統電量與時速等重要資訊。

為滿足商務使用的短程密集行車需求,EV-neo 擁有快充功能,可支援以 200V 電壓在 20 分鐘完成電池組將近 8 成的充電量,若改採 100V 電壓充電時,則約 4 小時可以完成 100%的充電量。續航力部分,由原廠公佈的測試數據來看,在平面道路以 30km/h 車速巡航時,可以超過 30 公里的最大巡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