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5 日下午假中華汽車濱江展示中心,中華汽車正式推出首款電動 2 輪作品 e-moving 電気二輪車,精緻型以及追加自動駐車架、自動倒車以及定速巡航裝置的豪華型兩款車型,開出 52,800 以及 56,800 元的售價,訂下今年販售 5 千輛的目標。預計於 6/26 日正式於店頭上市,以更為環保的產品,打入輕型通勤機車的市場。

中華汽車旗下首款電動機車 e-moving 電気二輪車正式推出上市,旗望以較為實惠的價格取代現有 50c.c 汽油機車。

在國內開始推動機車五期環保標準,機車車價開始高漲,就連 50c.c.輕型機車也將突破 5 萬元,進而影響消費者購買 50c.c.汽油機車購買意願的現在。中華汽車瞄準 50c.c.輕型機車的市場,推出 e-moving 電動機車,以最高可獲兩萬一千元的補助,搭配較汽油機車更為低廉的保養成本,期望在環保意識逐漸抬頭的現在,取代現有的 50c.c.汽油機車。

中華汽車將選訂 40 個地段佳、空間較大的展示中心作為 e-moving 的旗艦據點,除 e-moving 電動機車與電動小摺外,同時也將展出 Ralliart 自行車相關產品。

搶佔 50c.c.通勤代步市場

以搶佔 50c.c.機車市場為目標的 e-moving,主要以都會通勤為訴求,採用一具最大輸出 1.8 匹馬力 (1,350w) 的電動馬達,搭配磷酸鋰鐵電池,以時速 30km/h 速度行駛擁有 40km 的最大續航力,極速則能達到 45km/h,已足以負擔上班通勤需求。在充電設施方面,中華汽車表示,所有經銷據點皆會設力充電設備,提供消費者方便的充電據點。同時 e-moving 搭載的磷酸鋰鐵電池,亦能夠過家用 100 伏特插座充電。

E-movingv 規配表
車型 精緻型 豪華型
規格 尺寸 1,625x625x1,000mm
輪圈 10 吋鋁圈
車重(含電池) 61kg 63kg
性能 續航力 40km (定速 30km/h)
極速 45km/h
爬坡 23.00%
馬達 形式 輪外無刷直流馬達
最大功率/額訂功率 1,350w/750w
電池 形式 可攜式磷酸鋰鐵電池
重量 8.5kg
電壓/容量 48V/ 10Ah
安全配備 防爆衝裝置
磁石中控鎖
配備 液晶儀表板
節能模式設定
Boost 加速器
駐車架 省力駐車架 自動駐車架
自動倒車裝置
定速巡航

在其他配備方面,原廠也為 e-moving 搭載多項貼心配備,包括防爆衝裝置、磁石中控鎖、液晶儀表板、節能控制模式,以及 Boost 加速器提供更強勁的動力輸出。另外,在豪華型車型中,尚有自動倒車、定速巡航裝置,同時針對力量較小的消費者,也搭配自動駐車裝置,不需費力便能將車立起停車。

電池組方面採用可攜式磷酸鋰鐵電池組,除電池壽命可達 2,000 次充放電外,也擁有最高 40km 續航力。另外在豪華型車型上,還搭配有自動駐車架。

不耗燃油、經濟且環保

與一般汽油機車相比,電動機車不需消耗燃油,同時也不需繳交燃料稅等成本,不僅在保養維修上,不需負擔燃油系統零件的更換,同時還能獲得政府的多項補助,包含工業局的 8,000 元、環保署二型車機車汰換電動車的 3,000 元以及各地方政府 2,000 至 10,000 元不等的補助,最高能夠獲的 21,000 元的購車補貼,讓購買電動機車的消費者,能夠以更低廉的售價購入。以台北縣 21,000 元的補助,搭配精緻型 52,800 元的售價為例,消費者只需付出 31,800 元的價格就能入主,比起現行汽油機車動輒 4 萬元的售價,要來得更容易負擔。

電動機車與汽油機車成本比較
E-moving 50cc 汽油機車
售價 約 4.4 萬元  (含 0.8 萬補助) 約 5.6 萬元
其他補助 1.環保署 3,000 元     
2.各縣市政府補助
油/電費 2,250 元 18,000 元
燃料費 0 元 1500 元
保養費用 6,700 元 23,200 元
成本合計 52,950 元 98,700 元

註:計算基準 5 年 3 萬 km (每日 20km、每月 25 日)
     50cc 汽油機車市區油耗約 50km/l、92 無鉛汽油 30 元/l 計 
     e-moving 每次充電約耗 0.5 度電、電價以 3 元/度計
     保養成本:每 2,000km 更換約 100 元齒輪油
     汽油機車每 1000 公里更換機油,另外尚須更換燃油系統零件

另外,在環保表現方面,不使用化石燃料的 e-moving 電動機車,與一般汽油機車相比,能夠減少大約 38.1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將目前台灣大約 1,500 萬輛機車全數更換為電動機車,每年大約可以減少 35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在環保意識高漲的現在,相信以較為低廉的售價,搭配零排放的環保表現,應當能夠吸引注重環保訴求的消費者。在政府支持、環保意識抬頭加上電池技術更趨成熟的幫助之下,中華汽車大膽開出 3 年後銷售達 3 萬輛的目標。

配備方面,全車系搭載液晶儀表板、防爆衝裝置、Boost 加速器以及節能駕駛模式。另外定速巡航、自動倒車以及自動駐車架,則為豪華型的專屬配備。

電気小摺同場亮相

在搶攻 50c.c.機車市場的 e-moving 電動機車外,中華汽車也同時發表旗下首款電動自行車 e-moving 電気小摺,以結合休閒與通勤雙功能的小摺外型,搭配輕巧的鋰電池以及 7 段變速系統,帶來兼具環保與休閒的產品。e-moving 電気小摺,運用電力輔助最高時速能達 25km/h,同時擁有 50 至 70 公里的續航力,並且能夠透過家用 100 或是 220 伏特的插座進行充電,原廠亦提供 1 年保固服務,為消費者帶來環保與休閒兼顧的產品。電気小摺定價 23,900 元,在今年購買還可享有 3,000 元的補助。

e-moving 電気小摺也與電動機車一同亮相,在時尚的小摺外型下,融入電動馬達,成為具有省力功能的休閒、通勤兩用產品。

超過 300 個經銷據點就近服務民眾

在銷售通路方面,中華汽車不但就長期合作的匯豐與順益汽車中,選定 40 個空間較大的營業所作為旗艦點,同時也結合現有機車通路以及電動機車通路,拓展超過 300 個經銷據點,讓消費者能就近尋得這款綠色節能產品。售價部分,e-moving 兩款車型分別開出 52,800 元與 56,800 元的價格,另外消費者亦能獲的 8,000 至 21,000 元不等的補助。中華汽車更提供車輛 2 年或 3 萬公里、電池 3 年或 5 萬公里的保固,同時出廠前也經過嚴苛的品管測試,讓消費者享用節能產品之餘,同樣擁有品質安全的保障。

電気小摺搭載的鋰電池組,採用類似座墊下收納包的造型,與小摺巧妙融合。另外電門把手採用與變速器相同設計,位於右側把手內側,煞車拉桿後方的則是電源開關。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