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底於米蘭車展問世的 Primavera 與 Sprint 車款,承襲 Vespa 在 60 年代的歷史車款造型與線條、創造出一貫義式時尚氛圍與精緻工藝,而此兩款全新車型更是 LX、S 的後繼車款。未來在 Vespa 的產品線中,包括 LX 與 S,以及先前甫問世、入手價最平易近人的 LT 125 車型都將停產。在 125cc、150cc 級距將由 Primavera 與 Sprint 為主。

這次 Vespa 臺灣總代理太古運通特地在臺發表 Primavera 與 Sprint 車型,並開出定價 128,000 元與 136,000 元的價格;而既有的 LX、S、LT 車型在庫存售完後將不再引進。

Vespa 臺灣總代理太古運通在臺發表全新 Primavera 與 Sprint 車款,此兩款新車型為 LX、S 的後繼車款。
Primavera、Sprint 兩種車款各有六種顏色選擇,除了紅、白兩色為基本色外,其它像是賽車橘、暗夜藍等特殊色,得額外加價 3,000 元。

Primavera:經典流暢線條

Primavera(義大利為春天之意)於 1968 年首次問世,時隔 46 年後,在現代設計下重新亮相;流暢的線條外型包括圓形頭燈、短版後視鏡、鍍鉻把手,整體風格與頂級的 Vespa 946 車型如出一轍。另外包括大黃蜂車尾、特徵的單側搖臂懸吊,都是 Vespa 不可或缺的經典特色。

Primavera 在設定上為 LX 的後繼車型,不過在規格上有些許差別,包括原本 LX 125 款式在輪圈尺寸為前 11/後 10 吋,如今 Primavera 車型前後皆為 11 吋,車身也顯得相對高些;至於車身電池的位置調整,也讓原本置物空間從 14.3 升增加到 16.6 升。Primavera 導入新的 CVT 系統,降低騎乘噪音,而新的引擎固定方式則讓震動降低,乘坐上更舒適。

Primavera 與原本的 LX 的外型上大致相同,不過在細節處包括輪圈尺寸、置物空間等規格上略作改變。(圖中為新增特殊色湛水藍)
Primavera 的造型較為輕巧靈動,駕馭它能輕鬆穿梭大街小巷。
廣  告

Sprint:搶眼運動外型

Sprint(義大利語衝刺之意)有著濃烈的運動風格。時間回到 1963 年,Vespa 首次推出方形頭燈的車款,而這樣的設計到後來的 S 車型,乃至於此次的 Sprint 上也能見著。Sprint 主打運動化的車型,輪圈前後皆加大至 12 吋,且採用 Vespa GTS 300 ABS Edition 的 ESS 懸吊系統,規格上進一步強化。在 Sprint 車款中同樣能看到 Vespa 946 的經典影子,而對比 S 車款來說,較長、但重量更為輕盈,至於置物空間同樣從 14.3 升增加到 16.6 升,並導入 CVT 系統,進而降低噪音。另外,為了凸顯 Sprint 的運動化風格,座墊特別加上滾邊縫線裝飾,競速感更提升。

Sprint 的外型較為運動化,主要歸功於那稜角線條的方形頭燈;而設定上前後輪圈加大至 12 吋,且懸吊避震採用 Vespa GTS 300 ABS Edition 的 ESS 懸吊系統,規格更提升。
稜角有型的方形頭燈,加上滾邊裝飾的座墊,Sprint 的運動風貌讓人更嚮往征服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