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成立的臺灣新創公司 Gogoro,是由前 HTC 創意長陸學森及前 HTC 技術長 Matt Taylor 共同創辦,今年一月初在美國 CES 展上正式發表了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與 Gogoro 能源網路,透過嶄新兩輪騎乘體驗與可交換電池的創新電動車科技,獲得全球一致好評,更被譽為「機車界的 Tesla」;這次 Gogoro 在臺北打造全球首座「Gogoro 體驗中心」,藉此讓更多消費者瞭解 Gogoro 智慧雙輪的獨到之處,同時 Gogoro 也宣布將與臺北市與新北市合作,以大臺北通勤圈作為全球試營運第一站,並將於 5 月公佈車價、電池租賃方案售價等相關細節。

Gogoro 體驗中心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8 號
電話:(02) 2729-8777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 11 時至晚間 11 時(休館時間請參考官網及公告)

Gogoro 全球首間體驗中心選在臺北信義區開幕,提供消費者更多的試用體驗;同時,Gogoro 也宣布臺北市、新北市為主的大臺北通勤圈也將成為全球試營運地一站,確切資費等細節將於 5 月公佈。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是全球首款可交換電池的智慧電動雙輪交通工具,與一般現行電動機車最大不同之處,即是在於 Gogoro Smartscooter 可透過手機上的專屬 App 程式連結,藉此監測騎乘數據,而騎乘者本身同時能設定儀表板色彩、音效、車燈主題等功能,獨創專屬於自己的騎乘體驗。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是全球首款可交換電池的智慧電動雙輪交通工具,在製作上採用現代汽車工藝技術,透過模組化方式,在組裝與維修時能更為便利。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擁有 Smart Key,類似汽車中的 Keyless 功能。
除此之外,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的前面板還能依照個人喜好更換,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時尚外型。
透過專屬 App 可設定儀表板色彩、音效、車燈主題等功能,打造個人化特色。

Gogoro Smartscooter 所使用的電池,是與 Panasonic 合作的汽車級 18650 鋰離子電馳芯,雙電池的設計讓續航力達到約 100 公里(在時速 40 公里定速行駛的情況下),而最高時速來到 95 公里,設定上與 125cc 機車有同級表現;此外,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未來需要掛牌才能上路。

與 Panasonic 合作的汽車級 18650 鋰離子電馳芯,除了雙顆能提供 100 公里的續航力,同時更可與 Gogoro Smartscooter 上的 55 個感應器連結,當電池沒電、放回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時,即經由 NFC 感應後上傳數據,騎乘者即可透過帳號來觀看騎乘紀錄。

至於最大賣點的 Gogoro 能源網路,以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為基礎,騎乘者能快速更換電池;此外,當電池放回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時,即經由 NFC 感應後上傳數據,騎乘者即可透過專屬 App 與帳號來掌握以往騎乘紀錄,包括平均時速、歷史最高速,而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同時也能藉由數據分析騎乘者使用習慣,來控制電池出力等細微設計,達到更順暢、節能的表現。

此外,透過 App 還能觀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位置並預約電池,毎顆電池約重 5 公斤,更換相當方便。
廣  告

未來 Gogoro 將採用電池租賃服務,以類似像手機數據流量或音樂串留服務的商業模式來進行,Gogoro Smartscooter 的車主需訂購能源使用服務,而車款價格與能源使用費率將視情況調整改變,目前車價與租賃方案要等到 5 月才會公佈。不過,Gogoro 未來與臺北市、新北市政府合作,將透過建設更多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以及獎勵措施,包括設立優先獲專屬停車位、購買補助等措施,來鼓勵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