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工藝設計的三輪機車 Adiva 亞帝發,已在歐洲、美洲、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風行多年,於 2016 年 4 月 6 日臺北國際機車產業中,首度在臺舉辦新車發表會,除了主力的 AD1、AD2、AD3 三款新車外,同時亦展出國外上市多年的 AR3、以及去年臺灣車友,在日本挑戰冬季北海道騎乘的 AD3 改裝車,為今年三輪重機市場帶來全新的選擇。

來自義大利工藝設計的三輪機車 Adiva 亞帝發,首度在臺舉辦新車發表會。

早在 1994 年,Adiva 的創辦人 Nicola Pozio 推出第一款概念車,其可折疊的車頂專利,是以都會移動的機動性考量,所打造的新一代概念汽車。第一款量產車在 2000 年於米蘭車展發表後,立刻引起市場的注意。直到現在,在歐洲、美洲、亞洲地區超過 16 個國家,都可以看到這些三輪車的身影。2015 年臺灣通過三輪車法規後,終於在 2016 年在臺灣上市。

Adiva 獨特可收折敞篷以及三輪車的概念,是以「汽車也要有機車的樂趣」所研發而來,外觀,因此整體造型仍保有四輪汽車的特性,但操作與騎乘上卻是以機車騎士的樂趣為主,利用圓管龍骨車架提供舒適穩定的操駕感,搭配大型風鏡與電動雨刷,以及與車身一體造型的後行李廂,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以及貼近汽車的便利性。

可收折的敞篷設計,極簡單的使用方式,只要稍微學一下立刻就可操作。
與車身一體造型的後行李廂擁有極大的收納空間。

臺灣製造、不用擔心後勤維護問題

動力的部分,新車售價為新臺幣 350,000 元、已在臺灣上市的主力車種 AD3,是由光陽代工的 298.9cc 單缸四行程引擎,搭配無段式變速箱,可在 7,750 轉時發揮 29.7 匹馬力。比較特殊的前懸吊系統,採用與汽車相近構造的雙 A 臂設計,利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出輕量化、高強度的純機械結構,確保在轉向時雙前輪的幾何位置與耐久性,提供騎士在各種天候、路面狀況下,可以安心地騎乘。

已在臺灣上市的主力車種 AD3,是由光陽代工的 298.9cc 單缸四行程引擎,搭配無段式變速箱,可在 7,750 轉時發揮 29.7 匹馬力。

另外,現場還展出了國外載貨常用的 AR3 以及挑戰雪地行駛的 AD3 改裝車。AR3 前單輪、後雙輪的設計,搭配超大置物箱,提供貨運與物流使用者非常實用且靈活的移動工具;而 AD3 改裝車,是去年冬天臺灣車友在日本挑戰北海道行的改裝車輛,除了週邊配備的增加,前輪亦換為汽車輪胎,提供平路行駛時更高的穩定度與抓地力。

國外載貨常用的 AR3 前單輪、後雙輪的設計,搭配超大置物箱,提供貨運與物流使用者非常實用且靈活的移動工具。
廣  告
AD3 改裝車,是去年冬天臺灣車友在日本挑戰北海道行的改裝車輛,除了週邊配備的增加,前輪亦換為汽車輪胎,提供平路行駛時更高的穩定度與抓地力。

本次新車展示的重點,分別是由 Peugeot 提供動力的 AD1 200 與二輪的 AD2 400,這兩款新車以及 AD3 400 預計將在 2016 年下半年在臺上市。依據 Adiva 最新的全球製造策略,將歐洲造車科技在地實現,提供良好的後勤服務,包括已上市的 AD3,都是由臺灣工廠進行生產組裝,除了能降低售價以外,免於待料維修時間更是 Adiva 的一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