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臺灣總代理台灣本田在 2016 年 5 月 1 日勞動節,首度舉辦大型的春季車主活動,聚集了北中南的車友們,以「親子同樂」為主題號召,讓車主能夠與家人一同參與活動,確實傳達「安全、樂趣」的品牌形象。除此之外,Honda 在現場亦發表了 2016 年式的 CBR500R,而新社長伊藤隆人更是首度在媒體前公開亮相。

2016 年式 CBR500R 發表、售價不增反降

2016 CBR500R 在外觀上以 Hoko「矛」為基本要素,打造出富侵略性及速度感的造型設計,另外採用了全新的 LED 大燈組,利用 LED 燈組造型上的自由度,打造出帶來更具跑車本質的科技感受,搭配以銳利線條勾勒出整流罩造型,並且加上短翹的車尾融合全新座椅以及輕量化車架設計,以及包覆性較好的整流罩,整部車充滿濃烈的運動氣息。

台灣本田本次所引進的 CBR500R 共有 HRC、藍白、紅色,三種顏色。
全新的 LED 大燈讓車頭造型更加豐富多變。
儀表仍維持全液晶顯示,剎車拉桿與離合器拉桿換為五段式可調。

身為黃牌級距最強跑車,新車在動力上再度精進。471cc 水冷並列雙缸引擎,針對進氣管裡重新優化,少量提升動力,可發揮 5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了較舊款多了 1 公升容量的 16.7 公升油箱,以及每公升 27 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在長途旅遊時擁有極高的續航力表現。不過由於環保法規規定的因素,為了維持全馬力輸出,新車仍然使用舊款的大型排氣管。另外在變速機構部分亦進行優化處理,提升騎士換檔時的腳感。

本次引擎進氣系統改變後,增加了 3 匹馬力;排氣管仍維持舊款型式是因為環保法規的緣故,其他國家所使用的新款排氣管,若要通過國內環保法規必須調降 10%馬力。
後座提把造型相當特殊,尾燈與頭燈相同採用 LED 型式。
廣  告

在其他的部分,前叉仍然使用 41mm 正叉,但多加了 5 段式可調預載,而煞車拉桿與離合器拉桿也都新增 5 段式可調拉桿,利用這些小地方讓車主操駕更加輕鬆,也能夠提升操駕時的表現。以上新增了這些配備後,售價不增反降,如同 Honda 在 2015 年台北車展時的全車系車價調降,新車正式售價較前代也稍低,從原先的 36 萬降至 34 萬元台幣。

新任社長伊藤隆人首度公開亮相

台灣本田新任社長伊藤隆人在 2016 年 4 月新到任後,於本次新車發表會中首度公開於媒體前亮相,伊藤先生早在 80 年代時,早已開始在海外擔任二輪相關事業職務,而這回來到臺灣,更是伊藤先生第四次擔任海外二輪事業相關董事長。

新任社長伊藤隆人致詞。

春季車主會師活動:騎樂無比 親春行

Honda 二輪事業部登入臺灣一年以來,秉持著已經舉辦了多場安全駕駛活動,提升車主行的安全。本次在苗栗通宵舉辦迴鄉有機生態農場,首度舉辦了全國車主會師活動,現場共計 200 位車友與家屬,一起體驗包括「鄉村體驗」與「皮革 DIY」兩項主題活動,供參與的車主們能夠與家人一起同樂,是所有大型二輪會師中,相當難得見到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