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年台灣山葉機車成立以來,已經銷售了超過千萬輛機車,為了紀念這個獨特的時刻,Yamaha 分別為旗下熱門機種 CUXi、Cygnus-X、SMax、R3 等四款主力車種,推出「30 週年特式版」,車身以藍色、平光銀為基礎,搭配速度方塊的經典設計,以及 Yamaha Motor Taiwan 30 週年紀念立體飾貼。

Yamaha 分別為旗下熱門機種 CUXi、Cygnus-X、SMax、R3 等四款主力車種,推出「30 週年特式版」。

以賽車藍與速度方塊為設計基礎的三十週年特式版

Yamaha 早在 1954 年即在臺灣出現,包括功學社早年整車直接引進、以及 1977 年萬山工業的大力推廣等,一直到 1987 年 Yamaha 總部重整臺灣市場,正式將功學社機車改組為台灣山葉機車,正是現在大家所熟悉的三大品牌之一,至今已經銷售超過千萬輛機車。

本次所推出的 30 週年特式版,分別為 CUXi、Cygnus-X、SMax、R3 四輛極具代表性、也是台灣山葉主力車種,四款特式版皆以 Yamaha 賽事專屬的藍色與平光銀色作為整體配色,輔以 Yamaha 賽車塗裝中歷史悠久的 Speed Block 速度方塊裝飾,每款車也都擁有 Yamaha Motor Taiwan 30 週年紀念立體飾貼。除此之外,CUXi 追加香檳金輪框以及黑白格紋賽車貼飾;Cygnus-X、SMax 擁有專屬賽車圖騰;而黃牌跑車 R3 更是擁有 MotoGP 廠隊主贊助商 Moviestar 的彩繪配色。

CUXi 特式版的黑白格紋賽車貼飾。
廣  告
Cygnus-X、SMax 擁有專屬賽車圖騰。
黃牌跑車 R3 擁有 MotoGP 廠隊主贊助商 Moviestar 的彩繪配色。

四款特式車的官方建議售價分別為 CUXi 68,900 元、Cygnus-X 79,800 元、SMax 92,800 元、R3 246,000 元,前三款國產特仕車自 2016 年 5 月 18 號起正式上市,另外進口的 R3 在 5 月 6 日開始開放預購,8 月開始交車。除此之外,凡是購買 30 週年特式版,皆可獲得紀念衣。

凡是購買 30 週年特式版,皆可獲得紀念衣,此為 CUXi、Cygnus-X、SMax 的紀念 T-Shirt。
R3 特式版擁有專屬經理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