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ving 中華電動二輪車即日起啟動電池自動交換模式,本次試營運的重點在旅遊租賃和居民學生租賃,提供離島風景區旅客快速換電、學生以及在家充電不方便的客戶使用,初期將在金門、花蓮以及日月潭試營運,明年起將逐區推動擴大至其它風景區。

電動機車有低碳環保的優點。圖為吳念真導演為中華 e-moving 拍攝微電影並客串代言。

低噪音、低排廢、低汙染的環保運具

e-moving 電動二輪車,擁有電動車本身最大的優勢:低噪音、低排廢、低汙染。除此之外,首創的「自動駐車架」,搭配「自動倒車裝置」功能,都讓使用上更為便利。其中,EM100 車系更配備「省力牽車」,提供更輕鬆省力的代步功能。

廣  告

在家充電與自動交換滿足不同客戶需求

為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e-moving 電動二輪車發展更多元電能補充模式。原本 e-moving 就有長續航車型,充一次電可達 60 公里,足供一般客戶日常使用,加上政府推動友善充電環境,大部分的縣市都可以找到充電設備。

然而部份客戶的居家環境,可能仍有充電不方便或是無法等待充電時間的情況。因此,中華 e-moving 結合統振股份有限公司和易能電網提出解決方案,為中華 e-moving 量身打造電池自動交換機,由統振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電池交換車型總代理,一起推展電池自動交換營運。

中華 e-moving 新增電池交換模式,滿足不同客戶需求。

目前全台有近 5,000 台 e-moving 提供租賃旅遊及學生租賃使用,離島如澎湖、金門、綠島、小琉球和馬祖等;風景區和城市旅遊如台中草悟道、武陵農場、桃米村、嘉義縣低碳轉運中心和旗津等;學生租賃以金門縣為例,金門縣政府特別鼓勵金門大學學生租用電動機車並作專案補助,每個月只要$799 即可租用車子和電池,省去買車、加油的費用。

本次電池交換以金門、花蓮以及日月潭試為營運地點,未來也將視營運情況逐區擴大,讓更多遊客體驗電池交換的便利性,同時也讓租賃營運商能更有效率管理電池。

中華電動二輪 e-moving 持續推動「一哩低碳 一里幸福」的訴求。圖為桃園市里長聯誼會,由里長代表參與騎乘,宣示著推動低碳家園的決心。

中華汽車持續發展符合客戶需求的電動二輪車和營運模式,推動「一哩低碳 一里幸福」的低碳里體驗計畫,同時結合願意投入綠能產業的業者一起加入擴大綜效,透過與政府和企業間的合作推廣,預期能讓電動車使用更為普及,期待低碳低汙染運具的推行,能為台灣的綠能生態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