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創新研發「Noodoe 車聯網」,於 2016 義大利國際摩托車展(又稱為米蘭車展)全球首發,預計 2017 上半年度進入實際量產與市場銷售,將搶先搭載在 Kymco 跑旅 AK 550 車型上。Noodoe 能自動完成機車與手機的配對,顯示包含時間、時速、導航、天氣預報、手機通知等多種資訊,甚至可記錄停車位置方便尋車,正式宣告 Maxi Scooter 邁向智慧型時代。

Kymco 所發表的「Noodoe 車聯網」,搶先搭載在 Kymco 跑旅 AK 550 上,預計 2017 上半年度進入實際量產與市場銷售。

讓機車透過雲端分享,創造全新的個人化社交體驗

Kymco 在觀察機車騎士日常生活的各項潛在需求時,發現車聯網將會在二輪移動工具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透過推出 Noodoe,滿足新世代生活型態。Kymco 董事長柯勝峯表示:「Noodoe 是以使用者的生活型態為中心,讓機車騎士在旅途中,仍能隨時保持聯網狀態,打造個人化騎乘界面,並與全球騎士進行社交互動。」

柯勝峯Kymco 不只追求產品的升級與進化,對於智慧科技技術的研發更是從不間斷,世界首創智慧速克達新體驗「Noodoe」,是以使用者的生活型態為中心,讓機車騎士在旅途中,仍能隨時保持聯網狀態。
Kymco 發表的智慧速克達新體驗「Noodoe」,是以使用者的生活型態為中心,顯示多種資訊,開創全新的個人化社交用途。
Kymco 發表的世界首創智慧速克達新體驗「Noodoe」,能提供滿足新世代生活型態的速克達新體驗。

當 Noodoe 啟用時,能自動完成機車與手機的配對,除了可顯示騎士最喜愛的相片、提供天氣預報、指引騎士前往目的地的路線之外,在機車油量低時,Noodoe 還能協助騎士找到附近的加油站;在騎士等待紅燈的空檔,自動提醒未接來電,以及顯示手機上傳來的重要通知,例如:即時新聞、Facebook、Line、WhatsApp 等等;在騎士停好車後,Noodoe 還能記住停車位置,車主可透過手機 APP 指引使用者尋車,車輛會自動亮光迎接車主。

當 Noodoe 啟用時,能自動完成機車與手機的配對,可顯示騎士最喜愛的相片,提供未來天氣的預測,指引騎士目的地的正確方向,並顯示手機上傳來的重要通知。

除此之外,Noodoe 還提供獨特的個人化錶面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服務找到各式各樣的 Noodoe 錶面,輕鬆下載並安裝到自己愛車的儀表板上,展現自我風格。若想要自行創作獨一無二的錶面,可以透過 Noodoe 手機應用程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錶面,而這些原創作品還可上傳至雲端與全球 Noodoe 迷分享,開啟社群成員間的互動與對話。

Noodoe 還提供獨特的個人化錶面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服務找到各式各樣的 Noodoe 錶面,還可以透過 Noodoe 手機應用程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錶面,並上傳至雲端與全球 Noodoe 迷分享。
廣  告

Noodoe 2017 年上半量產推出,率先搭載於 AK 550 車型上

目前規劃於 AK 550 車上搭載的 Noodoe 可提供以下 6 大項功能:

  1. 時間:使用者可選擇不同的時鐘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2. 時速表:使用者可選擇不同的時速表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3. 天氣:Noodoe 能提供目前的天氣狀況與未來的天氣預測資訊。
  4. 智慧羅盤:Noodoe 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附近的重要興趣點位置,例如: 服務站、加油站、便利商店等,也能提供特定地點的相對位置與距離資訊;若使用者設定好友群組成員,Noodoe 亦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群組成員的相對位置。
  5. 通知:Noodoe 能在機車完全停止時,提示手機重要的通知訊息,例如: 未接來電、即時新聞、Facebook、Line、WhatsApp 等等。
  6. 尋車:Noodoe 能在機車熄火時記錄車輛的停車位置,並透過手機 APP 指引使用者尋車。
Noodoe 車聯網規劃有時間、時速表、天氣、智慧羅盤、通知及尋車等 6 大功能,滿足騎士旅程上的需求。

由於手機應用程式與社群媒體通知有著較大的文字訊息量,騎士一邊駕駛一邊閱讀容易分心影響行車,原廠基於安全考量,騎士只有在機車完全靜止,例如停等紅燈時,才能閱讀手機訊息與通知。在騎乘的過程中,騎士能透過機車把手旁的控制按鈕,切換不同功能與瀏覽不同錶面,如此設計能保持原有駕駛姿勢,避免視線轉移帶來危險。

基於安全考量,騎士只有在機車等紅燈或完全靜止時,才能閱讀訊息與應用程式的通知。

在量產時程方面,Kymco 董事長柯勝峯表示,Noodoe 預計將於 2017 上半年度進入實際量產與市場銷售,將會率先以標準配備搭載在 Kymco 旗艦跑旅 AK 550 上,而以歐洲市場為主力的 Kymco Like 125 及 Kymco People S 125,將提供消費者選配,未來 Noodoe 將逐步推廣運用在其它 Kymco 車款上。

Noodoe 展現科技便利,但國內仍須考量法規適應性

國外雖然最快在 2017 年上半年度便量產銷售,但在國內市場部份,目前 Kymco Noodoe 智慧型介面尚未有導入訊息。在目前的行車法規下,針對機車族停等紅燈時滑手機的行為有嚴格規範,然而 Noodoe 介面的部份功能是在怠速時才可使用,低頭「滑機車」的行為可說是處在法條邊緣的灰色地帶,屆時引進後將如何調整以符合規範與臺灣用車環境需求,是車廠必須努力克服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