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在 2016 年度銷售 1,522 輛新車,成長幅度 212%為國內大型二輪車廠成長幅度最高的品牌。2017 年度將繼續導入全新機種,包括最高階的 Super Sports 跑車 CBR1000RR 以及跨界車型 X-ADV,兩款新車都將在 2017 年第二季上市。

Honda Taiwan 2017 年度將繼續導入全新機種,包括最高階的 Super Sports 跑車 CBR1000RR。

自從 2015 年進軍臺灣以來,以精準的產品線與獨步臺灣業界的 6S 後勤服務,成功在 2016 年的銷售數字上發酵。2016 年銷售 1,522 台,與 2015 年相較成長 212%,是國內諸多大型二輪車廠中成長幅度最高的品牌。

為延續 2016 年的銷售佳績,Honda 將強化車主專屬的 6S 施策,規劃全新的安全駕駛課程與車主活動,同時,除了安駕課程與車主活動以外,Honda Taiwan 也開始導入中古車服務,並且將於新北市成立第 5 個 Honda Motorcycle 經銷據點,目標將挑戰 65%銷售成長,全年目標台數 2,500 台。除了後勤服務以外,Honda 亦將在 2017 年第導入最高階的 Super Sports 跑車 CBR1000RR 以及跨界車型 X-ADV。

與 MotoGP 科技最接近的市售跑車:CBR1000RR、SP

在 2016 年科隆車展,Honda 推出了新一代的 CBR1000RR。新車較改款前更為環保,以對應日益嚴格的環保法規。除此之外,電控系統亦搭載於新車之中,並且也大幅度減輕車款重量。

在 2016 年科隆車展,Honda 推出了新一代的 CBR1000RR。

外觀的部分,全車造型與新世代家族特色接近,包括眼神銳利的下斜雙頭燈、搭配面積更小的整流罩讓車架裸露,再加上高翹的屁股與近幾年重新流行起來的側排設計,為 CBR1000RR 帶來全新面貌。而在這個全新的設計下,全車僅 196 公斤的重量,搭配剛性更強的車架與更好的前後懸吊系統,為新車帶來更強的操控感。

大改款的 CBR1000RR 首度導入了電控油門的設計,這個原由 MotoGP 大量使用的科技,幫助騎士得以擁有更好的操控。除此之外,這套技術讓 CBR1000RR 擁有 RMSS 輸出調整,共有 5 段動力輸出,提供騎士隨著騎乘狀況不同,擁有適宜的操駕感受。另外電控油門的好處,就是導入了 HSTC 循跡控制系統,搭配陀螺儀與前後輪轉速感知,可以確保騎士在任何時候灌下油門時,避免後輪因強大的輸出發生打滑。另外在電控系統的部分,新款的 CBR1000RR 搭載的 ABS 系統還導入了 IMU 傾角控制功能,在彎中還需要進行減速時,電腦可依據車輛傾角調整煞車力道。

新款的 CBR1000RR 搭載的 ABS 系統還導入了 IMU 傾角控制功能,其同時也能在 HSTC 循跡控制系統上進行輔助。

對於跑車來說,最重要的引擎動力部分,新引擎同樣維持 999.8cc 的排氣量,以符合 SBK 賽事規則,動力輸出則利用最大轉速提升至每分鐘 13,000 轉後,將動力提升到 191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 11,000 轉時擁有 11.63 公斤米的扭力。不過另一個相當重要的部分,就是引擎本體利用鎂合金汽缸蓋與細節重新設計,讓引擎重量減低了 2 公斤之多,讓全車擁有更好的馬力重量比。

除了一般版本以外,Honda 本次亦將導入更加運動的 CBR1000RR SP,這個於 2014 年重啟的稱號,屬於性能更加強悍的版本,包括搭載半主動式Öhlins 電子懸吊系統、快速換檔系統與降檔補油的輔助功能,其性能僅次於賽道使用的 SP2。

除了一般版本以外,Honda 本次亦將導入更加運動的 CBR1000RR SP。
廣  告

結合檔車、速克達與越野功能的跨界車款:X-ADV

在 2016 年米蘭車展中,Honda 帶來一輛相當特殊的車款 X-ADV。這輛新車同時結合了檔車的傳動、懸吊系統,同時還提供了速克達的輕鬆騎姿與大車廂,再加上鋼絲框與長行程懸吊,打造出一款如同降低車高的全地形車,相當適合臺灣道路的狀況。

X-ADV 同時結合了檔車的傳動、懸吊系統,同時還提供了速克達的大車廂,打造出一款如同降低車高的全地形車,相當適合臺灣道路的狀況。

這輛定位橫跨多面向需求的車款,動力部分使用的是 Honda 近來非常喜好的 745 cc 並列雙缸引擎,其擁有 54 匹馬力與 6.9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二輪唯一的 6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鍊條傳動,為這輛跨界車擁有充沛直接的動力。講究越野功能的 X-ADV 在懸吊上面自然也不是半吊子,行程長達 153.5mm 的 41 mm 倒立式前叉與行程 150mm 的 Pro-Link 單槍中置多連桿懸吊系統,再加上鋼絲框,提供這輛車紮實的越野能力。

除了檔車的運動性能以外,這輛車同時還擁有極佳的舒適性配備,包括 5 段式調整的高角度風鏡、椅墊下的車廂則能夠放置一頂 3/4 半罩式安全帽,車廂內更有便利的 12 福特充電座。另外大燈與尾燈則採用 LED 燈具,新車還配備 Keyless 感應式鑰匙。

墊下的車廂則能夠放置一頂 3/4 半罩式安全帽。

臺灣本次引進的除了標準版本以外,另外還會引進亞洲人專屬的低座高版本,為車主減輕停車時的壓力。相信這輛車相當適合台灣的地形環境與特性,為騎士帶來更多的騎乘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