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車輛零配件供應製造商 Bosch,旗下的一間子公司 Coup,主要負責提供車輛共享服務,且其車輛為來自臺灣的 Gogoro 電動機車。Coup 希望透過推出電動機車 e-Scooter 的共享服務,解決歐洲都市的繁忙交通、停車不便的問題。

Coup 希望透過推出電動機車 e-Scooter 的共享服務,解決歐洲都市的繁忙交通、停車不便的問題。

Coup 公司在過去一年於德國柏林發展的 Mobility Services 運營部門,嘗試進行電動機車的共享服務,看看對於歐洲城市的實用性、便利性與接受度如何,結果 Robert Bosch GmbH 董事會成員 Markus Heyn 博士表示,Coup 的共享服務的成功遠遠超出了公司起先的預期,因此使得他們更有信心,決定將這個服務擴展到法國巴黎。

Markus Heyn 博士表示,Coup 的共享服務的成功遠遠超出了公司起先的預期,因此使得他們更有信心,決定將這個服務擴展到法國巴黎。(圖片取自 Paris tourist office)
廣  告

Coup 公司提到,之所以會看上巴黎作為下一個共享服務的發展點,原因不外乎為巴黎相當擁擠的交通環境,尋找停車位的時間常常就是以小時作為計算單位,包含在凱旋門附近的車況許多時候都是水洩不通,因此 Coup 計畫於夏天開放巴黎使用電動機車共享服務,共有 600 輛 Gogoro 電動機車提供出租、預約使用。

Coup 計畫於夏天開放巴黎使用電動機車共享服務,位置坐落於巴黎的塞納河畔,共有 600 輛 Gogoro 電動機車提供出租、預約使用。

Coup 使用 Gogoro 電動機車提供歐洲民眾騎乘使用,滿足歐洲對環保的訴求,且或許因為大多數歐洲地區不像臺灣如此廣泛使用移動快速又兼具便利性的二輪車輛,所以 Coup 以二輪電動車共享服務,為歐洲都市交通帶來了不小的轉變,年輕人不再那麼迫切需要一輛四輪汽車。

至於在巴黎要使用 Coup 的共享車輛,需滿 21 歲以上並擁有當地 B 級駕照或者國際駕照,透過手機 App,可以進行車輛的預訂,且 Coup 對於車輛依舊有些微不同的調整,使用者不需要鑰匙,且車輛坐墊下備有安全帽與兩個可更換的電池,甚至將車輛停放至 Coup 規劃的指定區域,Coup 會再替車輛電池充電。

透過手機 App,可以進行車輛的預訂,且 Coup 對於車輛依舊有些微不同的調整,使用者不需要鑰匙,且車輛坐墊下備有安全帽與兩個可更換的電池。

不過速限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45 公里,不像臺灣的 Gogoro 可以更快的速度騎乘。計費方式則是前 30 分鐘 4 歐元,後續則是每 10 分鐘 1 歐元計價。對於即將到來的暑假,若有興趣帶著小孩前往法國巴黎遊玩,不妨可以參考租借 Coup 的電動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