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總代理碩文在 2017 年 9 月 30 日,於新北市坪林的東木河茶莊舉辦新車發表會,一次發表 4 款新車,包括重新回歸 Ducati 車系中的 SuperSport S、入門街車 Monster 797、以及 Scarmbler 車系的 Desert Sled 與 Café Racer。新車已開放預售,在 10 月底前訂車即加贈乙式全險及前後雙鏡頭行車紀錄器。

Ducati 舉辦新車發表會,一次發表 4 款新車,包括重新回歸 Ducati 車系中的 SuperSport S。

適合日常使用的運動車款:SuperSport S(建議售價 85.8 萬元)

較晚接觸 Ducati 的車迷可能對 SuperSport 這名字沒甚麼印象,這個比起 Superbike 車系沒有那麼極致性能的車款,早在 2007 年已消失在 Ducati 的車系之列。不過在 2017 年德國科隆車展,Ducati 重啟了這個車系,碩文更是第一時間就決定將這個介於 Superbike 與 Monster 車系中間的車款導入臺灣。

在 2017 年德國科隆車展,Ducati 重啟了這個車系,碩文更是第一時間就決定將這個介於 Superbike 與 Monster 車系中間的車款導入臺灣。

SuperSport S 在外觀上,與其跑車款 Panigale 相差不遠,不過騎士三角沒有那麼戰鬥,把手位置較高、比較偏向街道跑旅的坐姿,其設定就是讓 SuperSport S 能夠讓騎士在日常石也能使用。另外整流罩採用可調式風鏡,可調高 5 公分,大幅度的遮蔽風壓,以提升長途騎乘的舒適度。

整流罩採用可調式風鏡,可調高 5 公分,大幅度的遮蔽風壓,以提升長途騎乘的舒適度。

動力的部分,SuperSport S 採用由 Hypermotard 車系的 937 cc V 型雙缸引擎而來,其擁有 113 匹最大馬力與 9.87 公斤米的扭力。動力設定為高扭力平原,在引擎轉速 3,000 rpm 的時候即可擁有 80%的扭力,完全適合在一般道路騎乘。另外 SuperSport S 同樣有配備 Ducati 專屬的 DTC 循跡系統,共有 8 段的設定,可依據騎士需求調節循跡系統的介入程度,或者是單純利用 Sport、Touring 以及 Urban 3 種騎乘模式進行快速調整。

SuperSport S 採用由 Hypermotard 車系的 937 cc V 型雙缸引擎而來,其擁有 113 匹最大馬力與 9.87 公斤米的扭力。

不過這款名稱帶有 Sport 的車款,仍然擁有許多好料配備可以讓騎士熱血奔馳,包括前後 Ohlins 避震器、Brembo 輻射式卡鉗,其中煞車系統同樣具備 3 段可調式 ABS 防鎖死煞車功能。在車架的部分,則是與 Monster 車系相同,採用鋼管車架,並且利用引擎本體作為車架的一部份,有效的減輕車重,僅有 184 公斤。

利用引擎本體作為車架的一部份,有效的減輕車重,僅有 184 公斤。

入門還是怪獸:Monster 797(建議售價 39.8 萬元)

本次在臺灣販售的 Monster 797,是在 2016 年米蘭車展展前發表會所推出的車款。其經典的鋼管外露結構、短屁股、短排氣管的經典街車樣貌,依然在 Monster 797 身上呈現。不過更重要的部分在於,自從 Ducati 在 2014 年推出 821 後,所有 Monster 車系皆為水冷引擎,而本次所推出的 797,則再度回歸氣冷引擎本體。

經典的鋼管外露結構、短屁股、短排氣管的經典街車樣貌,依然在 Monster 797 身上呈現。

這顆 803 cc 的 L-Twin 雙缸引擎,擁有 75 匹最大馬力與 7.04 公斤米的扭力,並且利用二合一排氣管降低騎士感受到的溫度,搭配 APTC 線拉式離合器與滑動式離合器,都讓 Monster 797 擁有易於上手的功能。不過該有的配備仍然都在,包括前倒叉、輻射式卡鉗等,都仍然是 Monster 797 車上的標準配備。

這顆 803 cc 的 L-Twin 雙缸引擎,擁有 75 匹最大馬力與 7.04 公斤米的扭力,並且利用二合一排氣管降低騎士感受到的溫度。
廣  告

復古的越野運動感:Scrambler Desert Sled(建議售價 68.8 萬元)

Ducati 本次發表會一次帶來兩款 Scrambler 車系作品,包括越野版的 Desert Sled 與復古賽車 Café Racer,讓 Scrambler 車系在臺灣販售的車型多達 7 種車型。

設計為完全越野風格的 Desert Sled,動力與全 Scrambler 車系一樣採用排氣量為 803 cc 的 Desmodromic 氣冷式 L 形雙缸 2 汽門引擎,擁有最大動力 73 匹馬力與 6.84 公斤米的扭力。而強調越野功能的車型在 Scrambler 的基礎架構下,搭載了長行程的 46 mm 全可調倒叉、後面的 Kayaba 避震行程也一同加長,並且配備前後 Brembo 卡鉗與鋼絲框,搭配標配的巧克力胎,單就功能上來說已擁有相當不錯的越野能力。

設計為完全越野風格的 Desert Sled,在 Scrambler 的基礎架構下,搭載了長行程的 46 mm 全可調倒叉、後面的 Kayaba 避震行程也一同加長。

而在造型上,像是大燈護網、引擎下護板與 Desert Sled 專屬的高擋泥板,讓這輛越野車擁有相當凶悍的機械感受。

古早賽車風:Scrambler Café Racer(建議售價 68.8 萬元)

在復古車市場越來越濃厚的今日,Ducati 在臺灣推出相當正統的 Scrambler Café Racer,新車同樣架構在 Scrambler 車系的 803 ccL 形雙缸 2 汽門引擎上,不過造型與同臺發表的 Desert Sled 完全不同。

Scrambler Café Racer 低矮的車身、經典的水滴型油箱、甚至是蓋上單座蓋的坐墊還有位於把手末端的照後鏡,單就整體輪廓來看就有非常經典的古典賽車風格。

低矮的車身、經典的水滴型油箱、甚至是蓋上單座蓋的坐墊還有位於把手末端的照後鏡,單就整體輪廓來看就有非常經典的古典賽車風格。另外像是 Termignoni 雙尾管、大燈上方覆蓋的整流罩、甚至是冊殼的號碼牌與短土除,都呈現了當年歐洲盛行的 Café Racer 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