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機車廠大 Kymco 光陽工業,選於 2018 年 3 月 22 日在日本東京摩托車展前夕,發表「Ionex 車˙能˙網」充電系統,正式宣告 Kymco 在電動機車領域,未來將跨入交換式充電陣營,提升電動機車日常使用的實用性。

Kymco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親赴東京發表 Ionex 車能網,象徵品牌跨入交換式充電陣營。
「Ionex 車˙能˙網」充電系統的推出,將讓光陽機車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有不同的樣貌。

同時,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也表示,隨著 Ionex 車能網的推出,將可一次達到在家充電、移動充電零等待、共享插座服務網與充電站開放式平臺等功能,以吸引與擴大前球電動機車消費族群,並挑戰未來 3 年銷售 50 萬輛電動機車的目標。

廣  告

Ionex 車能網五大功能特點

  1. 1.輕鬆在家充電

首先,回歸使用原點,光陽表示家是每天行程的終點站,因此,家庭充電的需求仍是電動機車使用的重要基礎。所以,家用充電系統成為 Ionex 車能網的原點,把每一種的在家充電模式都變成愉悅的日常生活體驗,讓騎士的每個早晨都帶著滿電的能量出門,滿足整天的需求。

Ionex 車能網採用可攜式電池組,也利於消費者在家用充電。
  1. 2.電池充電服務網

當在外需要充電時,Kymco Ionex 車能網提供電池充電服務站網絡。電池充電服務站會有專人為電池進行充電,而大多數據點都提供一小時快充服務。電池充電時,騎士仍可以繼續騎行而不必等。

電池充電服務站網絡,提供 1 小時的快充服務。
電池充電服務站網絡,提供 1 小時的快充服務。
  1. 3.備用電池出租站

一旦需要更高續航力的旅行,Kymco Ionex 車能網可提供備用電池出租服務。騎士進行長途旅程前,只要去租用額外的電池,就能滿足長途旅行的需求。Ionex 車能網電動車的座墊下,可容納三顆備用電池的置物箱,全數裝載充飽電的電池後,可讓 Ionex 車能網電動車的續航力達到 200 公里。

置物箱可以多容納電池,提供消費者租用備用電池,提高續航能力。
腳踏墊下方為標準電池置放空間,不額外占用承載機能。
  1. 4.共享插座服務網

Ionex 車能網同時提供共享插座服務網。這些地方是設有公共插座讓騎士們能以隨身攜帶的充電器為 Ionex 電池充電的地方,光陽表示 Ionex 車能網充電器容易攜帶,大小輕便能放在置物箱內,利於使用共享電源插座。

簡易充電器也可以在共享插座服務網,替電動機車進行充電。
  1. 5.共享經濟理念

最後,Kymco 強調 Ionex 車能網將採行共享經濟充電站平臺模式,將共享經濟的理念實踐於電池充電服務網、備用電池出租站與共享插座服務網。藉由 Ionex 車能網的共享經濟充電站平臺,同步推動符合各種情境的個人與公共充電模式方案,讓續航力不再是消費者擁有電動車的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