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7 月 27 日,Ducati 總代理碩文股份有限公司提前讓 Panigale V4 S 以及限量的 Panigale V4 Speciale 亮相,同時還推出了 959 Panigale Corse 取代原先販售的 959 Panigale。

Ducati 總代理碩文股份有限公司提前讓 Panigale V4 S 以及限量的 Panigale V4 Speciale 亮相。

全新 V 型 4 缸登臺,Panigale V4 S/V4 Speciale 亮相

Ducati 於 2017 年米蘭車展中,首度正式推出了量產版的 V4 引擎跑車:Panigale V4 車系,引擎技術自 MotoGP Desmosedici 移植過來,這顆排氣量為 1,103 cc 的引擎可發揮 214 匹馬力,其馬力重量比高達 1 比 1.1,再加上 Ducati Corse 密切合作所研發出來的,直接汲取自賽車世界的科技投入到這輛與 MotoGP 廠車相似的量產車上面,大幅的提升了性能、騎乘性,讓所有程度的車手都可以享受到騎乘樂趣與源自於義大利車廠的熱血感。

直接汲取自賽車世界的科技投入到這輛與 MotoGP 廠車相似的量產車上面,大幅的提升了性能、騎乘性。

本次所亮相的兩款車,搭載Öhlins 避震器的 Panigale V4 S。附有 Smart EC 2.0 系統、全新的調整介面及頂級套件,如鍛造鋁合金輪框與鋰電池。Panigale V4 Speciale 更配有限量編號、專屬塗裝、鈦合金排氣管與 CNC 套件。

Panigale V4 S 附有 Smart EC 2.0 系統、全新的調整介面及頂級套件,如鍛造鋁合金輪框與鋰電池。

Desmosedici Stradale 是一具搭載 Desmodromic 汽門的 90 度 V4 引擎,如同 Desmosedici GP 引擎一樣有 81 mm 的缸徑(MotoGP 規定可容許最大值)。與 MotoGP 廠車相比有更長的沖程(達到總排氣量 1,103 cc),增加低速至中速的扭力、將最高轉速降低,讓動力更易於操駕。全新 Ducati 引擎可以在 13,000 轉時達到最大動力 214 匹馬力,讓 Panigale V4 成為同級距最有爆發力的車款,10,000 轉時達到最大扭力 12.6 公斤米,讓人更容易掌控。除了有著性能卓越的特色,Desmosedici Stradale 的保養周期也不短,閥門間隙檢查只要每 24,000 公里進行一次。

Panigale V4 Speciale 更配有限量編號、專屬塗裝、鈦合金排氣管與 CNC 套件。

Panigale V4 是運動車款中唯一使用 90 度夾角引擎的車款,同時也是唯一搭載反向曲軸、雙脈衝點火技術的車輛。利用反向曲軸與車輛產生的陀螺效應相抵,改善車輛靈活度,使車輛在直線加速,還有轉彎時的扭力操控更加輕鬆、穩定。

Panigale V4 不只是全新的性能標竿。歸功於 Bosch 6 軸 IMU,新一代電子套件具有前所未聞的功能,可以在任何騎乘狀況下判斷安全動態及車輛動態控制。Panigale V4 配備特別針對賽道騎乘設定的控制系統,包含煞車甩尾控制及前輪的 ABS 轉向系統,並且有搭配傾角設定的升/降檔快排系統,這些控制系統皆為 Ducati 官方車手與測試車手在賽道上共同努力研發出來,涵蓋新的三種行車模式:競賽、運動、道路,皆可以透過全新的 TFT 儀錶板來設定,讓 Panigale V4 成為同級距最高科技的車輛。

可以透過全新的 TFT 儀錶板來設定,讓 Panigale V4 成為同級距最高科技的車輛。

新車還沒正式上市,因此還沒有價格公布,僅以展示與預接單為主。

賽車化塗裝升級版,959 Panigale Corse

959 Panigale Corse 其 955 cc 的 V 型雙缸引擎可發揮 150 匹馬力,再加上車架為採用壓鑄鋁合金的 monocoque 高剛性結構,並結合 Superquadro 引擎做為整體車身的載重,有著 Ducati 招牌的操控感受。

959 Panigale 的特殊版本獨家配置了高階Öhlins 避震器,直徑 43 mm 氮化鈦處理的多功能可調Öhlins NIX30 前叉以及多功能可調Öhlins TTX36 後避震,並且配備了Öhlins 可調式防甩頭。由於鋰電池與 Akrapovič鈦合金排氣管,使 959 Panigale Corse 減輕至 197.5 公斤(濕重-含燃料、電池、90%滿油箱),比 959 Panigale 少 2.5 公斤。

959 Panigale 的特殊版本獨家配置了高階Öhlins 避震器,並且配備了Öhlins 可調式防甩頭。
廣  告

959 Panigale Corse 擁有一系列電子系統,包含 ABS、DTC 循跡系統、DQS 快排系統、EBC 引擎煞車控制系統及 RbW 電子油門系統。由於 Ducati 的行車模式技術,這些系統甚至可以呈現出三種不同的個人化設定,賽道、運動及濕地模式。

新車在臺灣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09.8 萬元,其車款取代了原先的 959 Panigale,成為臺灣所販售的代表性跑車車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