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機車大廠 Kymco 光陽機車在義大利時間 11 月 6 日晚間,於 2018 米蘭機車展上,正式發表 SuperNEX 概念電動重機。SuperNEX 不僅是品牌首度跨足仿賽超跑級距,同時也搭載了 6 檔變速箱,並可於 2.9 秒從 0 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說是 Kymco 進軍電動重機最有利的敲門磚。

Kymco 光陽機車在義大利時間 11 月 6 日晚間,於 2018 米蘭機車展上,正式發表 SuperNEX 概念電動重機。

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電動化』是現代交通工具發展最重大的轉變。雖然大家普遍認同新世代的個人交通工具勢必朝電動化發展,但許多人仍質疑電動化究竟將為重機超跑帶來何種改變。」

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電動化』是現代交通工具發展最重大的轉變。」
廣  告

而本次所推出的 SuperNEX ,則是 Kymco 針對許多重機愛好者質疑的回應,像是電動馬達不會產生噪音的特色是許多重機車主抗拒電動重機的原因,所以 SuperNEX 搭載主動聲浪動力馬達,多頻率大功率原音產生器能重現一般馬達的巨大聲響,還能根據用戶喜好調整音質和音量,讓重機騎士在享受引擎轟隆聲所帶來的矚目之餘,也希望能在住宅林立的大街小巷裡安靜穿梭。

SuperNEX 搭載主動聲浪動力馬達,多頻率大功率原音產生器能重現一般馬達的巨大聲響,還能根據用戶喜好調整音質和音量。

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都不需要換檔,不過 Kymco 認為換檔是一門大型重機駕馭的藝術,更是重型機車的魅力精隨。因此。SuperNEX 搭載了 6 檔變速箱,具有免離合器的快速升降檔功能以及滑動式離合器。Kymco 表示,這解決了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在動力曲線的中段隨即快速下滑的問題,騎士可透過檔位的選擇充分運用最佳動力區間以發揮車輛最大性能。也讓 SuperNEX 擁有從 0 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0 到 200 公里僅需 7.5 秒,而 0 到 250 公里也需 10.9 秒的成績。

SuperNEX 擁有從 0 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0 到 200 公里僅需 7.5 秒,而 0 到 250 公里也需 10.9 秒的成績。

在安全性能的部分,SuperNEX 具有 FEP 先進電控性能管理系統,協助駕駛在起步、加速、煞車和路況不佳時對車輛的掌控,避免打滑或車輪浮起。SuperNEX 還提供 4 種模式供駕駛切換使用,滿足不同情境下的騎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