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最大的米蘭國際機車展( EICMA),於 2018 年 11 月 6 日正式登場。國內機車大廠三陽工業,由董事長吳清源親自領軍,除了發表電動機車與說明發展方向之外,也率先揭露了 SYM 的 2019 主打車款 DRG。

國內機車大廠三陽工業,由董事長吳清源親自領軍,除了發表電動機車與說明發展方向之外,也率先揭露了 SYM 的 2019 主打車款 DRG。

三陽機車表示,DRG 延續了 FNX Art-Fusion 設計元素和科技技術,主要以東方四靈獸中的龍作為設計靈感,車型融入超跑的速度流線感。在性能方面,以 158c.c.水冷引擎作為動力核心,配上 2017 年發表的 SYM 獨家 Z.R.S.G.零延遲瞬間啟動系統。另外,搭載零後仰懸吊系統,結合中置避震與最佳幾何設定,讓操控更靈活,騎乘更輕鬆。煞車系統則是標配德國 Bosch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DRG 延續了 FNX Art-Fusion 設計元素和科技技術,主要以東方四靈獸中的龍作為設計靈感,車型融入超跑的速度流線感。在性能方面,以 158c.c.水冷引擎作為動力核心,配上 2017 年發表的 SYM 獨家 Z.R.S.G.零延遲瞬間啟動系統。

除了 DRG 之外,三陽機車也另外展出幾款重點車型:

  1. MAXSYM TL 和 JOYMAX Z.:由 SYM 歐洲設計公司設計,大型休旅重機 MAXSYM TL 的俐落外觀,引擎為雙缸發動機。MAXSYM TL 另配有 LED 大燈設計。
  2. HD 300:三陽推出全新的 HD 300,也是 HD 系列下一世代的代表車。
  3. SYMNH X/T:針對越野車的愛好者,三陽也推出 SYMNH X / T,為三陽越野車的入門新品。
廣  告

在米蘭車展中,除了新車展示之外,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同時宣布結盟中油充換電站的決定,與世界電動車的潮流正式接軌。

在 2018 年初,光陽成立車聯網後連續在半年內發表非商用與商用電動機車,又結盟印度商進軍國際,山葉 Yamaha、宏佳騰 Aeon 等其他品牌則在第四季投向 Gogoro,國內機車產業分成兩派陣營。

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因為這是政府長期推動的政策目標,經濟部的補助款也已經撥下來,對中油來說是非做不可的一條路,中油未來勢必面臨加油車減少、電動機車充換電需求增加的趨勢。我對於國家級的合作對象是比較有信心的,中油的電池技術由一群專業的博士、碩士投入快充技術之研發,企業財力足以承擔架構充換電系統的龐大成本,加油站點遍佈全國也是大家都知道而熟悉的,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跟中油合作。」


在米蘭車展中,除了新車展示之外,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同時宣布結盟中油充換電站的決定,與世界電動車的潮流正式接軌。

因此吳清源考量充換電的便利性、持續營運的可能性、保持研發的自主性以及海外擴張的可能性後,評估自身財力與所需成本,決定避開能源戰爭,改攜手台灣中油投入電動機車市場,一舉就有全臺近兩千個加油站作為充換電站的基礎,一方面避開架構建置充換電系統的龐大成本,又能固守本業發揮專業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