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警方追緝罪犯的警力設備有多麼奢華?相信從各式廠牌的超跑警車便能清楚明瞭。雖然杜拜警方採購 Ferrari、Lamborghini 等等超跑警車已不是新聞,但杜拜警方總是能導入新奇、昂貴的精密裝備作為警力設備。杜拜警方在 2017 年便與俄羅斯無人機廠商 Hoversurf 簽訂協議,決定導入 Hoverbike 飛行機車,而近期杜拜警方已投入駕駛訓練,準備在 2020 年正式部署。

廣  告

以產品本質來看,Hoverbike 其實就是「放大到可以載人的無人機」,目前投入訓練的機型為 Hoverbike S3,重量 115 公斤、最高時速可達 100 公里。飛行續航時間大約 25 分鐘,根據飛行環境與駕駛重量而定,若是作為無人機使用,則可達 40 分鐘。此外,Hoverbike 採用換電設計,避免值勤任務受充電時間影響。屆時正式部署的機型預計會是 Hoverbike S4,各項表現可能將有小幅提升。

目前投入訓練的機型為 Hoverbike S3,重量 115 公斤、最高時速可達 100 公里。

杜拜警方已培訓 2 名駕駛警員,未來也預計增加訓練人數。除了杜拜警方擁有採買權外,一般民眾也能購買。Hoverbike 已符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相關規定,使用者不需要具備飛行執照,但 Hoversurf 仍會對買家進行篩選,確保買家有能力安全駕駛這部飛行器。一般人想要購入 Hoverbike S3 的價格是 15 萬美元(匯率換算約新臺幣 463 萬元),雖然超跑警車的價位仍高出一截,但這絕不算便宜的售價,也再次證明杜拜警方財力之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