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電動機車市佔率冠軍的 Gogoro 近日通知車主,將於 2019 年 7 月 1 日推出預選里程方案,取代原有的暢遊套裝,費用不變但可騎乘里程數增加 5%。但是原暢遊方案包含的「定期回廠保養服務」將不再提供,實際花費將提高 13%以上。

Gogoro 近日通知車主,將於 2019 年 7 月 1 日推出預選里程方案,取代原有的暢遊套裝,實際花費將提高 13%以上。

臺灣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近日對車主發出通知,由於 2019 年夏天包括 Yamaha、Aeon、PGO 等機車廠將加入 Gogoro 能源網路,Gogoro 為提供醫治的電池服務資費,將於 2019 年 6 月 30 日起下架原有的「暢遊套裝」,7 月 1 日起由「預選里程方案」取代,6 月 30 日之前的車主仍可續約使用「暢遊套裝」,但無法調整資費方案,不然得改以預選里程方案。

Gogoro 為提供醫治的電池服務資費,將於 2019 年 6 月 30 日起下架原有的「暢遊套裝」,7 月 1 日起由「預選里程方案」取代。

新的「預選里程方案」費用與原暢遊套裝全部相同,包括額外里程與性能提升方案價格均維持不變,同時可騎乘里程數也略有增加 5%,從原有 100 公里至 600 公里,提升至 105 公里至 630 公里。

不過詳細核對資費方案內容,發現下方原第 3 條:「暢遊方案包含之「定期回廠保養服務」內容包括:齒輪油、剎車油及冷卻水之提供。暢遊方案享有「Gogoro®電池賠償豁免方案」,其限制及除外條款等規定依電池服務合約為準。」在新資費方案中取消前半段,也就是說車主將不再享有「定期回廠保養服務」內容,也就是說未來保養費用將要車主自行負擔,每 3,000 公里或半年的保養花費都將要車主自行負擔。

暢遊方案包含之「定期回廠保養服務」內容包括:齒輪油、剎車油及冷卻水之提供,在新資費方案中取消。
廣  告

實際花費增加 13%以上

以官網所說明的 Gogoro S 定期保養費用來說,保養費用為 788 元、大保養費用為 1,100 元,Gogoro 1 則是 638 元與 960 元(2018 年款以後的 Gogoro 1 則與 S 相同),Gogoro 2 系列則會依更換項目不同(主要為鍊條與鍊輪鎖片的支出)有所不同,這些費用都將會轉嫁於車主身上。

以官網所說明的 Gogoro S 定期保養費用來說,保養費用為 788 元、大保養費用為 1,100 元,Gogoro 1 則是 638 元與 960 元(2018 年款以後的 Gogoro 1 則與 S 相同)。

實際計算來說,即使里程數沒到,每年需要支出費用需要增加最低 1,276 元以上,再加上每月最高 799 元(一年需花費 9,588 元)的月租費,消費者實際支出反而增加 13%以上,資費方案越低增加越多。

現有車主若想要調整資費方案的,筆者建議最好是在 6 月 30 日前進行調整,避免自身開銷的增加,而想加入電動車行列的未來車主,則建議考慮實際支出,計算從燃油車轉為電動車的花費是否能有效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