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機車於今日(6 月 27 日)發表全新電動機車──Yamaha EC-05,新車與 Gogoro 合作開發,沿用 Gogoro 市售車種的平臺架構,於外觀進行 Yamaha 的原創設計。EC-05 建議售價為 99,800 元,於 7 月 1 日起開始預售,並將於 8 月 1 日正式上市。

台灣山葉機車 6 月 27 日發表全新電動機車──Yamaha EC-05。新車於 7 月 1 日起開始預售,並將於 8 月 1 日正式上市。

Yamaha 與 Gogoro 合作首款電動機車,使用 GoStation 換電站

早在 2018 年 9 月,Yamaha 便已宣布與 Gogoro 合作,當時即預告 Yamaha 會以 Gogoro 市售車款為基礎,借助經驗來開發電動機車,新車將於 2019 年夏季推出。

早在 2018 年 9 月,Yamaha 便已宣布與 Gogoro 合作,當時即預告 Yamaha 會以 Gogoro 市售車款為基礎,借助經驗來開發電動機車。Provided by Yamaha Motor Co., Ltd.

而今日發表的 Yamaha EC-05 即為第 1 款合作產品,在馬達、電池、前後懸吊、車架、燈具與基本骨架皆與 Gogoro 現行車款共用。EC-05 電力來源為 Gogoro 智慧能源網路,可於 GoStation 進行換電,並可透過專用 App 與手機連結(需另行與 Gogoro 智慧能源網路公司簽約)。

Yamaha EC-05 在馬達、電池、前後懸吊、車架、燈具與基本骨架皆與 Gogoro 現行車款共用。
廣  告

整體規格、結構、性能與 Gogoro S2 車系相同

性能表現方面,Yamaha EC-05 則是搭載與 Gogoro S2 車系相同的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可輸出最大 10 匹馬力與 2.7 公斤米扭力,時速 0 至 50 公里可於 3.9 秒完成,安全極速為每小時 90 公里。

車架部分,前懸吊為阻尼可調的潛望鏡結構前叉、後懸吊為雙槍式避震;制動方面,EC-05 前碟盤尺寸為 245mm,同時換上對向四活塞卡鉗,整體規格基本與 Gogoro S2 車系相同。

車架部分,前懸吊為阻尼可調的潛望鏡結構前叉,制動方面,EC-05 前碟盤尺寸為 245mm,同時換上對向四活塞卡鉗,整體規格基本與 Gogoro S2 車系相同。

「人機官能」設計導入 Yamaha 風格

雖然在動力、車架等架構都與 Gogoro 共享,Yamaha 仍在外觀上導入豐富的品牌風格。日本 Yamaha 原廠產品設計中心山口壽人主任表示,EC-05 是基於「人機官能」的思想而設計的。

EC-05 是基於「人機官能」的思想而設計的。

外觀上,EC-05 透過擡升車身側蓋的尾部露出後輪;而前輪部分則是調整前土除的角度,形成放大的視覺效果展現前進的動力。透過車側延伸至座墊的拼接線條,以及座墊下方車體膨起再收緊的曲線,延伸至前方車頭。如此流線形態形成較高的重心效果,可以在視覺上營造出輕快、強烈的運動性。

EC-05 流線形態形成較高的重心效果,可以在視覺上營造出輕快、強烈的運動性。
外觀上,EC-05 透過擡升車身側蓋的尾部露出後輪。

上市前北中南巡迴賞車活動

為了讓更多人體驗 Yamaha EC-05,台灣山葉也將在臺北、臺中、高雄各地展開巡迴賞車活動,賞車的消費者可以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即為 1 輛 Yamaha EC-05。

  1. 6/29(六):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 E 棟,11:00am-8:00pm(臺北市八德路路一段 1 號)
  2. 7/6(六):臺中新光三越 1F 水舞廣場,11:00am-10:00pm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 301 號)
  3. 7/13(六):高雄漢神巨蛋 1F 廣場,11:00am-9:00pm(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 777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