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國際重型機車展上,山葉機車 Yamaha 將以「The Symphony of Life」(生活的交響曲)為主題,就像是台灣有著眾多摩托車車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與經歷。Yamaha 在展區以各種不同情境布置,呈現出不同人們的生活風貌,讓參訪者就像是身在其中,親身體驗由這些「不同」所交織而成的交響曲。

2019 國際重型機車展 Yamaha 以「The Symphony of Life」為主題,透過各種不同情境布置呈現出不同人們的生活風貌。

因此本次除了由台灣山葉機車銷售的車種外,更帶來兩款首度來台的展覽品: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在世界級賽道上征戰的 2019 YZR-M1;還有結合 AI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自動平衡、純電技術等先進科技於一身,呈現對於未來人機互動載具想像的 MOTOROiD。

Yamaha 重點展示車:

MOTOROiD
以創造新感動體驗為目的,結合 AI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自動平衡、純電動力等智慧技術以達成「人機一體的個人化移動載具」目標的概念車,其開發概念為 Unleashed Prototype 解放常識。不僅能夠識別車主,更搭載能如生物般和車主互動的機能。

MOTOROiD 結合 AI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自動平衡、純電動力等智慧技術,打造出個人化移動載具概念車。

2019 YZR-M1
自 2002 年起,Yamaha 為了參與 MotoGP 賽事開發 YZR-M1 工廠賽車。其「M」字母代表英文字 Mission 之義,代表這款廠車肩負著將開發的新技術回饋到市售車,以及奪得 MotoGP 冠軍這兩大任務。 迄今為止,已為 Valentino Rossi 和 Jorge Lorenzo,分別贏得 4 次和 3 次,共計 7 次世界冠軍頭銜。

廣  告

Yamaha 市售展示車:

MT 系列
身為 Yamaha 品牌在全球最受歡迎的產品線之一,MT 系列的定位與性能設定十分引人入勝。標榜以強大動力與源源不絕扭力,發掘車主黑暗潛質,將內心的神秘與桀敖展現出來。MT 系列以不同以往的全新騎乘體驗,不僅席捲歐洲,更席捲台灣。

MT 系列有著十分特別的車系設定,展現車主另外一面。

Max 系列
對極致的舒適、造型以及性能的追求也能夠創造傳奇,Yamaha 以這樣的理念與精神,著手打造 Max 系列。以 Max 為名的 Sport Scooters 運動化摩托車,讓車主不再需要在性能與舒適之間妥協擇一,而是能夠同時擁有這兩種極致體驗。

兼具性能以及舒適性,Max 系列能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XSR700
Yamaha 以科技打造復古經典 XSR700,更讓車主無論想重現原裝完美復刻,或是濃厚個人化風格,藉由 Yamaha 部品與選購精品的獨特設計,皆可以不同選擇搭配打造專屬 XSR。現代科技與復古靈魂的結合,獻給每一位追求性能表現,並懂得緬懷經典的騎士。

以當代科技打造復古外觀,擁有經典情懷的同時也能享有強大性能。

Tracer 900 GT
在 2018 年米蘭車展發表的 Tracer 900 GT 以 Tough & Functional 為設計理念,打造出不同以往的頂級跑旅,在運動表現與長途旅行的舒適性上都有卓越表現。搭載 3 缸水冷引擎提供飽滿動力,手把上的按鈕則支援三種 D-mode 動力切換模式,並輔有快速排檔與滑動離合器。搭載全彩 TFT 液晶儀表板,能顯示包括周遭環境溫度、騎行模式、電子時鐘、冷卻劑溫度與燃油消耗等多樣化的資訊。

強調運動表現和長途旅行舒適性,Tracer 900 GT 打造不同以往的頂級跑旅。

YZF-R3
承襲廠車 YZR-M1 的 YZR-R3,有著源自於賽道的競速血統,搭載一系列提升性能的新配備並融入新運動風格,具備追求空氣動力表現的全新外觀設計,採用倒立式前叉提供過彎時更優異的操控。搭載 LCD 全液晶儀表,閱讀性良好且能顯示多樣化豐富資訊。

擁有源自賽道的 DNA,YZF-R3 擁有優異操控與性能。

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Yamaha 與 Monster Energy 機能飲料在 2019 年展開 MotoGP 賽事上的合作,台灣山葉機車以「Beast Mode」為名推出的 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就是屬於雙方合作中的在地聯名活動。這輛聯名車款兼具外觀與操控,在用色上承襲征戰 MotoGP 賽場的 YZR-M1 的全新塗裝,結合「Monster Energy 黑」、「Yamaha Factory Racing 藍」構成主要配色,車身多處再加上極高識別度的魔爪商標,顯得格外搶眼。

將 Yamaha 與 Monster Energy 的合作化為聯名車款,推出
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Tricity
搭載 Yamaha 的 LMW 機構,Tricity 具備輕快、敏捷及富饒運動感的操控特性,結合由車輛本身的安定感,帶來全新的駕駛樂趣。搭載 Blue Core 新世代水冷引擎 擁有「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以及「低馬力耗損」三大特點, 加上 Bypass 恆溫散熱構造設計,管控冷卻液工作溫度,提供有效率的引擎暖機環境,相對抑制油耗損失。Tricity 做為 Yamaha 發動機長期願景「ART for Human Possibilities」的序章,在鞏固駕馭樂趣的同時,也不忘將愉悅與舒適一同帶入。

採用 LMW 機構的三輪車 Tricity,操控特性輕快敏捷。

EC-05
Yamaha 發動機長期願景「ART for Human Possibilities」的另一環,則是:電動化。以 Gogoro 能源網路平台及現有車款為基礎,Yamaha 以豐富的移動工具設計經驗重新打造 EC-05 外型,並委託 Gogoro 生產製造。同時,EC-05 也在全台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使用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服務。與既有的車款共享同一個平台,並創造出全新角色並非易事。但憑著 Yamaha 品牌六十多年來持續不間斷地研發製造機車經驗,這樣的挑戰才得以實現。

以 Gogoro 車款為基礎,重新設計外型打造出 Yamaha EC-05,能使用 Gogoro 換電站的相關服務。

而本次展覽亦與「Monster Energy」攜手合作,活動期間來到 Yamaha 展示區的民眾,皆能兌換「Monster Energy 魔爪能量飲料」(乙罐),而若是 Yamaha 的車主,展覽期間亦可憑車鑰匙,於現場兌換「Yamaha Café」(乙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