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的首款機車 AMB 001,在現正於義大利舉行的 EICMA (Esposizione Internazionale Del Ciclo E Motociclo) 義大利米蘭機車展正式發表亮相,是由 Aston Martin 和英國百年歷史機車品牌 Brough Superior 聯手打造,將只限量推出 100 輛,訂價 10.8 萬歐元,可惜的是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並沒有引進這款車的規劃。

Aston Martin 聯手英國百年機車品牌 Brough Superior,推出品牌首款機車 AMB 001,將只限量打造 100 輛。

外型設計靈感來自 Aston Martin 跑車,動力源自 1.0 升 V2 渦輪引擎

Aston Martin 在今年 10 月下旬就曾釋出一張預告圖,透露將要推出品牌首款機車的意圖,如今作品正式公諸於世,是一輛融合 Aston Martin 和 Brough Superior 兩家英國經典性能品牌頂尖工藝的作品,除了擁有限量 100 輛的稀有身分之外,AMB 001 更是一款賽道專屬的競技車型。

造型特殊的油箱前端鑿有 AMB 001 的車名和限量編號,油箱後方是手工縫製的鞍座。
廣  告

AMB 001 的整體設計靈感取自 Aston Marting 最新的中置引擎跑車,車身使用品牌經典的 Stirling Green 綠色塗裝,搭配平光黑的輪圈、前叉及煞車系統部件,整流罩則是由碳纖維製成,細長的油箱前端除了有 Aston Martin 飛翼廠徽,還刻有 AMB 001 的車名與 001/100 的限量專屬編號。

AMB 001 的動力源自 Brough Superior 車型首次使用的 V 型雙缸渦輪引擎,排氣量為 997c.c.,可輸出 180 匹馬力,配上僅 180 公斤重的車身,可以想見性能非常強悍!Aston Martin 表示 AMB 001 將在法國土魯斯 (Toulouse) 的 Brough Superior 工廠手工組裝,預計要到 2020 年第 4 季才可以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