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動機車市場將在 2020 年下半進入全新戰局,台鈴工業新創的電動機車品牌 eReady,自 2019 年 10 月加入 PBGN 聯盟後,不僅成為首家充電與換電雙軌並行的電動車品牌,而在相隔約 8 個月後,藉由 2020 年 5 月 6 日由舉行 eReady「新美好移動體驗」品牌媒體座談會,由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總監 林進賢代表 eReady 品牌,直接與媒體溝通 eReady 品牌定位與消費者最關注的產品規劃。

eReady 車尾採用 LED 尾燈,並透過燈型的輪廓設計讓外觀更為耀眼;在車身線條的部分,以俐落身形為主,呈現輕盈活潑的高質感,同時,eReady 也預告更多設計概念圖也將會分階段陸續亮相。

eReady 規劃於 9 月發表的首款新車,同時,新車概念圖與 eReady 展間設計概念示意圖也於今天首度曝光。而在品牌佔率目標的設定,eReady 宣示將於 2025 年前陸續推出 7 款新車,並挑戰搶攻電動機車市場 20%佔有率,以及機車總市場佔有率 10%的銷售目標,至於通路佈建方面,在台鈴工業旗下與現有 Suzuki 定位為獨立第 2 品牌的 eReady,將全新佈建品牌專屬經銷通路,全臺灣 6 大都會區初階段將有 8 家經銷商總共 9 座經銷據點,並規劃於 2025 年展店規模到 30 家。

eReady 借重設計蘇丞斌的設計專業,以「Eco」、「Smart」、「Technology」元素,加上品牌想傳遞的溫暖氛圍為主軸,在設計上採用大量的木質紋視覺、搭配自然意象的空間規劃來營造出一個舒適的賞車購車環境。
廣  告

eReady 將致力品牌、產品、情感與店舖,營造差異化特點

面對競爭激烈與成熟的臺灣機車市場,如何成功新創品牌並營造差異化,具有相當高的難度,對此,主導 eReady 品牌籌畫的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總監 林進賢表示「如何解決消費者痛點是 eReady 關注的重點,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個任務沒有終點,而是持續不間斷的承諾。

林總監曾任 Uniqlo 全球生產經營改革經理,並擁有多年於汽車產業開發製造及 0800 顧客服務和品牌公關的歷練,藉由此歷練背景,林進賢表示強調 eReady 要以高品質實現貼心又實用的用戶體驗,輔以最懂臺灣人踏實與人情味的服務溫度,讓消費者深刻體會 eReady 的整體價值。

負責打造 eReady 品牌的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總監林進賢表示,eReady 將以提供高品質實現貼心又實用的用戶體驗,以及臺灣人踏實與人情味的服務溫度,讓消費者深刻體會 eReady 的整體價值。
林進賢台鈴工業 40 餘年的造車技術,非常多的細節 Know-how 都是我們的資產與武器,未來將實踐在 eReady 的各種產品上。硬規格我們不會輸,輔以有競爭力的定價策略,力求提供消費者高 CV 值(Cost /Value)的選擇。

至於如何達到消費者對於 eReady 品牌差異化的認知,一同主持品牌座談會的 eReady 數位行銷公關處長 潘慧穎表示,eReady 將聚焦於品牌、產品、情感與店舖。

數位行銷公關處長潘慧穎表示,eReady 虛心聆聽市場回饋 為解決消費者痛點而努力。

首先,eReady 擁有橫跨充電與換電系統的品牌獨特性,旗下產品也將融合台鈴工業在二輪所累積的造車工藝,包括造型設計、車架與懸吊系統的調校,以充分展現造型美學與操控特性的競爭力,至於以往機車品牌較少有人溝通的情感與店舖特點,也將成為 eReady 奠定品牌差異化的重點,涵蓋以日式細膩質感與綠能元素所打造的品牌據點,並在品牌情感溫度的展現上,期許以舒適的賞車購車環境,加上 eReady 專業化服務流程,讓品牌與新美好移動體驗能融合。

潘慧穎此次媒體小聚以品牌對話『痛點咖啡廳』的形式來與媒體朋友們見面,分享現行普遍的消費者痛點、也是所謂實際在騎士用車經驗中待克服的痛點,並在活動中揭露首波產品的局部概念圖及展間設計概念外,也與媒體朋友進行深度訪談,聆聽市場上更多的回饋,一步一腳印讓 eReady 這個品牌為廣大的騎士們創造『新美好移動體驗』。

eReady 攜手設計師蘇丞斌操刀展間設計,並導入 PDCA 流程管理

而在據點設計與質感呈現部分,eReady 特別與建築/空間設計大師蘇丞斌,攜手合作打造全新 eReady 展間識別。蘇建築師知名的作品包含有臺中宮原眼科、裕隆亞洲設計中心,擅長創新與融合,並揉入在地人文情懷。為符合 eReady 想要給每一位進入展間的消費者體驗到「Eco」、「Smart」、「Technology」元素,及品牌想傳遞的溫暖氛圍,蘇丞斌採用大量的木質紋視覺、搭配自然意象的空間規劃來營造出一個舒適的賞車購車環境,加上 eReady 專業化的服務流程,讓「新美好移動體驗」從踏進 eReady 展間開始就能啟程。

eReady 攜手宮原眼科設計師蘇丞斌操刀展間設計。

eReady 上市初期服務網絡涵蓋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等六都,以 8 家經銷商共 9 家門市為消費者服務,都將在服務 SOP 中導入「PDCA (Plan-Do-Check-Act) 循環式品質管理」,也就是從規劃、執行、查核與行動四個階段來確保目標達成,並且要求從中不斷精進,進而促使品牌持續優化,包含服務銷售、店鋪管理、人員訓練的 SOP 都將導入該流程,這樣的循環式流程也將有利於在 2025 年展店 30 家門市的計畫,能夠皆有一致性的服務水準。

最後,在此次品牌交流之後,eReady 將會後續釋出首款產品的概念設計圖,並規劃於 9 月份推出首款產品發表會,而在此之前若有 eReady 更新的訊息釋出,U-CAR 也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充電與換電系統走向視消費需求,造型與操控表現具級距競爭力

由於 eReady 初期採用中華汽車所開發的 e-Moving 電動機車產品,在目前國內電動機車陣營屬於充電系統,同時,台鈴工業目前也負責 e-Moving 產品的代工生產,因此,就背景來看與中華汽車關係密切,但是,eReady 先前宣佈加入以 Gogoro 換電系統為主的 PBGN 聯盟,成為國內電動機車品牌中,唯一橫跨充電與換電系統的品牌。對此,也讓人好奇 eReady 所預告 2025 年推出的 7 款產品將以哪種系統為主,U-CAR 也在品牌交流現場提出此問題。

台鈴先前發表的 Saluto 車系,展現台鈴在自主造型設計上的功力,這其實已經預告 eReady 未來也將擁有高質感的造型設計,同時,台鈴先前在二輪產品的調校功力,包括由日本鈴木與台鈴工業共同開發,以全球首度發表之姿催生的 Swish 車系,所展現台鈴在車輛調校設定功力,也將全力技術奧援 eReady 打造新車。

對此議題,總監林進賢表示電動車機的演變是動態,eReady 在產品系統的策略仍將保持彈性,將視消費者的需求與趨勢,來決定 eReady 接下來推出產品的系統架構,並不會在產品策略上多所侷限。

緊接著,U-CAR 也詢問 eReady 產品在級距內那些競爭優勢最顯著?林進賢認為 eReady 將有幾項顯著的產品特點,首先,造型設計是 eReady 積極投注資源所營造的競爭優勢,每款 eReady 將擁有醒目的品牌識別與造型美學,因此,在級距內凸顯造型設計魅力將是 eReady 的核心競爭力,另外,倚賴台鈴工業數十年所累積的深厚二輪技術背景,eReady 新車也將在整車操控表現與懸吊調校設定上,清楚展現品牌的差異化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