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宏佳騰機車推出電動車品牌 A-Motor,並加入 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於 2019 年 8 月發表首款電動車 Ai-1 Sport,便在 2019 年繳出了 3,844 輛銷售成績,成為 PBGN 聯盟當中僅次於 Gogoro 的品牌。

而後在 2020 年 1 月再推出基於 Gogoro 2 Delight 的 Ai-1 Comfort,也是目前 PBGN 聯盟中,除了 Gogoro 以外,推出有第 2 款新車的品牌。而在 2020 年 6 月 3 日,林東閔執行長正式宣布宏佳騰即將在近期推出 Ai-1 Sport ABS 車款,甚至還預告接下來的車款藍圖,包含 Ai-2 Gather、Ai-3 Comfort、Ai-4 Ever 以及 Ai-5,共計 5 款新車蓄勢待發。

在 2020 年 6 月 3 日,林東閔執行長正式宣布宏佳騰即將在近期推出 Ai-1 Sport ABS 車款,甚至還預告接下來的車款藍圖,包含 Ai-2 Gather、Ai-3 Comfort、Ai-4 Ever 以及 Ai-5,共計 5 款新車蓄勢待發。

在記者會中,林東閔執行長首先回顧從 2019 年 6 月開始曝光電動車品牌 A-Motor、8 月推出以 Gogoro S2 為基礎開發的 Ai-1 Sport,後續包含導入獨家應用的 Croxera 科技,還接著受資策會邀約一同至新加坡 ITS 世界智慧交通大會展出 Ai-1 Sport 與 Croxera5 次世代科技、獨步全球的智慧儀表系統等等。

而後在 2020 年 1 月上市了 Ai-1 Comfort 後,Ai-1 Sport 仍受到相當高的支持,截至 5 月份仍佔品牌總電動車銷售的 70%,1~5 月銷售數字已經將近 4,000 輛,從 2019 年至今的總銷售量也超過 7,000 輛。

AEON 也在 5 月,針對 Croxera App & Ai System1.2 更新推出多款全新功能。

AEON 也在 5 月,針對 Croxera App & Ai System1.2 更新推出多款全新功能,包括:「新增靜音模式」、「智慧感應解鎖」、「Smart Notice 智慧通知語音化」以及 Apple Watch 專屬的解鎖、開啟車廂椅墊、電量顯示、一鍵尋車快捷鍵…等多項智慧功能,未來也將推出獨家聲控車輛功能提升便利性。

6 月起,宏佳騰智慧電車推出車友回廠免費 7 大項目健檢的活動;服務據點除了目前的 26 家門市外,7 月也將新增高雄 2 家門市,目標年底前達 35 家。

6 月起,宏佳騰智慧電車推出車友回廠免費 7 大項目健檢的活動。
廣  告

這場記者會,不僅僅只是回顧過去宏佳騰做了什麼,更重要的在於其打出的 Slogan 是"Together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Forever",從中除了傳遞 AEON 將會持續更緊密的與 Gogoro 展開長期的合作,也揭示了後續的電動機車藍圖規劃。

在這當中,首先即將與近期登場的,便是 Ai-1 Sport ABS,可預期也是架構在 Gogoro S2 ABS 之下的新車。在此之後,將帶來推出 Ai-2 Gather 多功能智慧電動三輪車、Ai-3 Comfort 全新造型智慧電車以及 Ai-4 Ever 單顆電池國民電動機車、甚至還有 Ai-5 都在佈局之中。

宏佳騰打出的 Slogan 是"Together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Forever",從中除了傳遞 AEON 將會持續更緊密的與 Gogoro 展開長期的合作,也揭示了後續的電動機車藍圖規劃。

在這 3 款電動機車當中,林東閔執行長表示,其實這些車款在早 2018 年便已經定案,甚至 Ai-2 Gather 多功能智慧電動三輪車更是 2017 年就已經擬定出,會是一輛完全自主打造的車架,絕不同於市面上目前任何一款 PBGN 的車款,Ai-2 Gather 之名稱也取自英文"Together"的發音。

至於 Ai-3 Comfort,其中名稱賣點在於「Ai-3」會發音近似「愛水(台語)」,可預期將會是主打女性市場的車款,雖然執行長未再多透露,但推測也可能部分架構會沿用 Gogoro 3;Ai-4 Ever 則是英文"Forever",單顆電池可預期架構會源自於 Gogoro Viva。而 Ai-5 究竟會是什麼樣的作品,本場記者會尚未再多做說明。

在這 3 款電動機車當中,林東閔執行長表示,其實這些車款在早 2018 年便已經定案,甚至 Ai-2 Gather 多功能智慧電動三輪車更是 2017 年就已經擬定出。

從以上的產品陣容,推測整體布局會如同 Gogoro 般覆蓋整個普通速克達的價格帶。執行長提到,其所有車款的規劃早在 2 年前定案,且上市前的耐久測試除了政府的要求,宏佳騰更是花費 4,000 萬升級產線、建置更完善的實驗室,將政府規範的 15,000 公里耐久提高至 30,000 公里的耐久測試等等,也確保新車上市後能帶給消費者更具信賴的品質。

最後執行長表示,針對 2020 米蘭機車展,團隊仍在觀察疫情狀況,並會依照政府下達的指令,倘若能參展,便也會將上述幾款新車都帶到米蘭車展展出。至於新車更進一步的消息,後續將會持續安排記者會來進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