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個機車團體今日(7 月 1 日)發起包圍公總活動,動員近 500 名騎士聚集公路總局前呼籲重視機車路權,並檢討道路設計與考照制度,盼公路總局透過制度改善不公平的現象。

今年 6 月 23 日端午假期,蘇花公路上發生砂石車逆向超車與機車發生對撞,騎士緊急送醫後重傷不治的憾事,成為今日眾多團體聚集陳情的導火線。聚集的騎士與團體們要求公路總局立即開放機車行駛擁有長隧道的蘇花改、南迴改,讓騎士擁有更安全回家的路。

機車團體發起包圍公總活動,動員近 500 名騎士聚集公路總局前呼籲重視機車路權,並檢討道路設計與考照制度,盼公路總局透過制度改善不公平的現象。
聚集的騎士與團體們要求公路總局立即開放機車行駛擁有長隧道的蘇花改、南迴改,讓騎士擁有更安全回家的路。也提出了以車向車速而非車種分流、廢除強制兩段式左轉,以及強化考照制度、檢討道路工程等訴求。
廣  告

除了開放長隧道路段外,團體也提出了以車向車速而非車種分流、廢除強制兩段式左轉,以及強化考照制度、檢討道路工程等訴求。

代表發言的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國內交通環境長期對機車族不友善,制度的設計讓機車族群遭到敵視,包括禁行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等規範,認為機車騎士路權受到侵害。公路總局身為公路的主管機關,應當保護各式各樣的用路人,讓大眾安心使用各項公路建設;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弱勢用路人自我防衛,卻不以同樣力度檢討道路設計以及駕駛的不良習慣。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部主任劉成謙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要為機車族發聲,也包含所有「用路弱勢」,希望藉由實際行動,讓政府重視這項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