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聯盟多數成員,PGO 在加入 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聯盟所推出的第一款車,並不是以 Gogoro S2 為基礎所改換的車型,而是採用親民導向的 Gogoro 2 Delight 動力車架為基礎所打造的 Ur1。但 PGO 針對這輛歐風機車,裝上 S2 的馬達與氮氣可調避震等,推出了 Ur1 Plus 車型,除了給予更多動力以外,包括避震、輪胎都有所加強,藉由 PGO 安排在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的試駕活動,讓我們能夠在安全的場地中來測試這輛新電動車。

PGO 針對 Ur1 這輛歐風機車,裝上 S2 的馬達與氮氣可調避震等,推出了 Ur1 Plus 車型。

PGO 摩特動力加入 PBGN 聯盟後,於 2019 年 11 月 27 日發表旗下電動品牌首款電動機車 Ur1,外觀採用品牌慣用的歐系復古風格,並設計低座高、省力中柱以及維持倒車檔的功能,再加上多重掛勾、大置物空間等,以及不像聯盟多數品牌直接採用 Gogoro 性能版的 S2 馬達,而是以 Gogoro 2 Delight 為基礎改造,都是以親民實用風格為主。

Ur1 是以 Gogoro 2 Delight 為基礎改造,都是以親民實用風格為主。

不過這並不代表 PGO 並不打算打入高性能電動車市場,身為 PBGN 聯盟成員,Gogoro 所擁有的資源,聯盟都能夠共同使用,而這回 PGO 不是打造全新車款,而是將 Ur1 裝上 S2 電動馬達,再加上周邊改裝,讓這輛命名為 Ur1 Plus 的車款提升了運動能力。

將 Ur1 裝上 S2 電動馬達,再加上周邊改裝,讓這輛命名為 Ur1 Plus 的車款提升了運動能力。

Ur1 Plus 外觀基本上與 Ur1 相同,但色系上不是提供原有柔美風格,新車 4 色除了單色的鐵鏽紅、奶茶色以外,另外還提供仿賽車雙色的 917 藍跟紅黑雙色版。其餘細部的部分包括方向燈反射面黑化、尾燈組原有的鍍鉻飾條、車前飾蓋也改為碳纖維花紋。

新車 4 色除了單色的鐵鏽紅、奶茶色以外,另外還提供仿賽車雙色的 917 藍跟紅黑雙色版。
細部的部分包括方向燈反射面黑化、尾燈組原有的鍍鉻飾條、車前飾蓋也改為碳纖維花紋。
Ur1 Plus 外觀基本上與 Ur1 相同,但提供專屬新車色。

但這輛電動車最大的重點,就是換上了功率 7.6 kW(10.18 匹馬力)的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後避震另外換上了預載、阻尼可調的避震系統,搭配 Maxxis MA-EB 性能胎,給予更多的運動能力。

換上了功率 7.6 kW(10.18 匹馬力)的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後避震另外換上了預載、阻尼可調的避震系統,搭配 Maxxis MA-EB 性能胎。
廣  告

本次在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進行測試,可惜的是測試時段下起了磅礡大雨,充滿橡膠的地面再加上積水,以及灰塵等等,讓抓地力變得比一般道路更差,再加上 Ur1 Plus 的配胎主要是重視乾地表現的,因此被壓制了騎行的速度。

本次在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進行測試,可惜的是測試時段下起了磅礡大雨。

不過換上 Gogoro S2 的電動馬達後,搭配僅 103 公斤的車重,確實讓 Ur1 Plus 擁有更強的動力表現,即使在濕地壓制了彎中速度的情況下,仍能在大魯閣後直線底達到每小時超過 80 公里的速度,明顯的有著相當不錯的出力,這也是電動車的特性,只要轉下油門,電動馬達立刻能給予全輸出的加速,甚至出彎還沒完全拉正車身時把油門轉到底,也能感受到後輪的不安分,足見其動力是相當充足的。

動力上足夠了,避震才是能夠給予轉向能力的關鍵。

動力上足夠了,避震才是能夠給予轉向能力的關鍵,拜大雨之賜,筆者在進入部分彎角帶煞入彎時,都讓後輪撇了出去,但後避震穩定的讓輪胎留在地面上,讓筆者仍能控制車身動態,避免產生 Ur1 Plus 出產的第一摔。

唯一可惜之處,就是 Ur1 Plus 配置的煞車輔助系統仍是 CBS 前後連動煞車,也就是帶著後煞會連帶讓前煞一起作動。這套系統在直線煞車時確實能夠避免因為操作失誤而讓後輪打滑,但是稍微進階一些的操駕,像是帶煞入彎時,就會因為前煞作動反而讓車身立起。不過筆者所測試的車輛是 PGO 在試駕開始前表演特技使用,已將 CBS 系統拆除,因此沒有出現這類的問題。

在大雨中進行測試雖然限制了速度,但低抓地力的狀況更能反應出車輛體質。

在大雨中進行測試雖然限制了速度,但低抓地力的狀況更能反應出車輛體質,PGO Ur1 無論是動力還是避震調校都有著一定的水準,可惜的是沒有乾脆的配置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不然更能符合其運動化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