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在 2020 年 10 月 27 日,選於坪林戶外場地舉辦大改款 BW'S 發表會,新車換搭與 Cygnus Gryphus 相同的不對稱車架與 125c.c.水冷式 Blue Core 單缸 VVA 可變汽門引擎,建議售價 86,800 元起。

Yamaha 在 2020 年 10 月 27 日,選於坪林戶外場地舉辦大改款 BW'S 發表會。

Yamaha 針對新世代 125 c.c.級距車系陸續換上可對應新環保法規的 Blue Core 引擎,繼勁豪、RS Neo、Cygnus Gryphus 之後,以越野風格造型打造的 BW'S,正式推出全新世代車款。

新世代 BW'S 延續過去越野風格,採用裸把的設計。

新世代 BW'S 延續過去越野風格,採用裸把的設計,車身下半部大量採用霧黑防刮材質,並針對車側易磨的部分設計類防撞護塊的造型,搭配包括不對稱頭燈、大量越野風格的儀表板、把手、腳踏、後扶手等。

針對車側易磨的部分設計類防撞護塊的造型,搭配包括不對稱頭燈、大量越野風格的儀表板、把手、腳踏、後扶手等。

針對戶外露營等旅遊需求,在大燈上方設計前置物空間、後扶手除了載物平臺以外,相對較平的後座區域亦能綑綁擺放行李,另外同樣設計充足的車廂置物空間與前置物空間,再加上預留鎖孔可對應大量支架保桿等售後配件,可大幅提升裝載行李能力。

針對戶外露營等旅遊需求,在大燈上方設計前置物空間,可利用繩索綑綁行李。

大改款 BW'S 與過去對應 Cygnus 相同,同樣換上了 125c.c.水冷式 Blue Core 單缸 4V 引擎,具備水冷系統、VVA 可變汽門技術,VVA 可變汽門藉由電磁閥切換低速凸輪與吸氣側高速凸輪,可延長高速時汽門開啟時間、帶來更線性的加速。

大改款 BW'S 與過去對應 Cygnus 相同,同樣換上了 125c.c.水冷式 Blue Core 單缸 4V 引擎。
廣  告

新車也採用 32 位元晶片控制的 SMG 智能起動系統,其肩負發電與起動機能,並能直接驅動曲軸,降低起動時的震動及噪音。此代 Blue Core 水冷引擎強調優異冷卻性、高效率燃燒、動力損失減低等特性。

車體的部分同樣也換上 Yamaha 新世代小排量速克達招牌的不對稱輕量化鑽石型車架,提供比過去高 25%的剛性,並設計相對挺立的坐姿與寬把,搭配針對碎石路面調校的前後避震、巧克力胎與輕量化鋁圈,皆是設計為越野時能夠提供更好的操控能力。不過煞車系統並未採用 ABS,而是使用 UBS 前後煞車連動系統。

大改款 BW'S 建議售價 86,800 元,另外如同 Vinoora,台灣山葉機車同樣針對 BW'S 推出 D-Edition 配件版,擁有更鮮明的越野感受,建議售價則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