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旗下之電動二輪 eMoving 今日 (11/26) 宣布與 Gogoro 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中華 eMoving 電動二輪車」最快將於 2021 年底推出使用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 智慧電動車換電系統的新車,成為聯盟的全新合作夥伴。

中華 eMoving 將是繼 Yamaha、宏佳騰智慧電車 (Aeonmotor)、PGO 電動車、eReady 之後,又一位 PBGN 聯盟的合作夥伴。近年來,在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下,臺灣的電動機車產品線越來越完整,各品牌分別推出風格多元的智慧電動機車,滿足不同族群消費者需求。而 2020 年底的重磅消息,莫過於中華電動車 eMoving 正式確認與 Gogoro 合作,將於未來推出使用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 智慧電動車換電系統的新車,成為 Gogoro 在臺灣第 5 家全新合作夥伴。

Gogoro 執行長暨創辦人陸學森(左)表示:「非常開心能夠與中華電動車 eMoving 展開合作!深耕臺灣電動機車產業已久的中華電動車 eMoving,不但是綠牌車的先鋒,也順應電動機車浪潮來臨之際,積極開發不同級距產品來因應市場需求,現今共同參與 PBGN 聯盟,透過 Gogoro 所提供的關鍵零組件、創新技術及智慧電池交換平台上設計開發的電動機車車型,一起換電衝刺,帶動電動機車市場蓬勃發展,共同實踐推動大型都會轉型永續智慧城市的願景。」
廣  告

中華電動二輪機車 eMoving 品牌,自 2010 年起便以投入電動二輪產業的發展,近年來更積極協助各地方縣市政府打造低碳城市,除了在本島及外島推行低碳生活外,更推動「一哩低碳一里幸福」計畫,朝著臺灣成為低碳島的目標前進。

PBGN 聯盟新車 2021 年底登場,既有之充電車款仍會並行發展、銷售

而根據中華汽車表示, 加入 PBGN 聯盟後,主要是品牌致力於「多元能源方案」的推動,其既有之包含 iE 125、iE Pick Up 等快速充電車型,以及電動自行車 Shine 與 Bobe 仍會持續並行銷售,並不會全數切換為未來品牌推出的 PBGN 聯盟新車,加入 PBGN 聯盟乃是提供不同於過去 eMoving 充電形式車款的另一選擇。中華汽車也指出除 PBGN 聯盟外,未來也不排除尋找其他合作夥伴。

此舉也等於在加入 PBGN 聯盟後,中華 eMoving 除了過去的充電車型,也會在未來新增採用 PBGN 聯盟換電架構的換電式電動二輪,成為國內少數同時提供充電式、換電式電動二輪的品牌。而 eMoving 首款加入 PBGN 聯盟的新車預估最快將會於 2021 年底推出,PBGN 聯盟新車可利用全臺部署近 2,000 座電池交換站,提供完備豐富的能源補充方式,但屆時新車的經銷與維修據點仍會由 eMoving 負責。

中華汽車在日前的法說會中,揭示現有 eMoving 電動二輪除全臺充電站增至 527 座、並將年度銷售目標上修至 6,000 輛,也預告 2021 年將依市場需求推出全新車款、預估 2020 年銷售挑戰 9,000 輛。

至於在既有 eMoving 車款部分,中華汽車先前在法說會中,也揭露 2020 年全臺充電站增至 527 座、並將年度銷售目標上修至 6,000 輛,也預告 2021 年將依市場需求推出全新車款、預估 2020 年銷售挑戰 9,000 輛。目前還結合台灣電力、台灣自來水、中鋼、黑貓宅急便、便利帶、宅配通、摩斯漢堡、必勝客、肯德基等企業夥伴,拓展 iE Pick Up 商用車款的合作企業。

由此可見,中華電動車 eMoving 除了自身的快充與家充產品線,更將透過雙贏互惠合作,2021 年底推出採用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的全新電動機車,同時銷售充電式與換電式電車,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產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