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全球各地的 Red Bull X-Fighters Exhibition Tour 越野機車花式激鬥巡迴表演,於 1 月 16 日下午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登場,7000 多名的觀眾在冷冽的寒冬中不減熱情,以持續的吶喊與掌聲回應四位國際級 FMX (freestyle motocross) 車手精彩的演出,近 90 分鐘的表演可說是一場熱血沸騰、人車合一的極限震憾。

巡迴全球各地的 Red Bull X-Fighters Exhibition Tour 越野機車花式激鬥巡迴表演,於 1 月 16 日下午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登場熱力登場,並參與了 7000 多名的觀眾。

為了讓全球觀眾親身感受 Red Bull 極限機車花式激鬥的魅力,Red Bull 特別以 FMX 結合城市地標的概念巡迴世界各地表演,從埃及金字塔、新加坡、到莫斯科紅場,而臺灣也是其中一站。Red Bull 特別選定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作為台灣表演的舞臺,在此充滿東方建築的氛圍下舉辦極限機車運動,果然震憾全場、讓現場觀眾在冷冽的寒冬中感受一場熱血沸騰的演出。

四位藝高人膽大的車手都是參加過 Red Bull 極限機車花式激鬥的常客。來自南非的年輕但技藝高超的好手瘋尼克 Nick de Wit,是表演人車後空翻的第一位非美國籍車手,比利時資深車手兼活動召集人 Jimmy Verburgh 及兩位比利時車手 Gilles Dejong、Steven Steuyven 以一場最經典及超水準的招式-例如超人般空中連續翻滾、死亡之吻、back flip 後空翻來贏得臺灣觀眾的歡呼及掌聲。

能在如此具東方風情的建築前表演,這些相當受到歐美國家歡迎的花式越野機車運動,對於車手來說也是個相當新奇的體驗。

Nick de Wit 表示非常高興能在如此具東方風情的建築前表演,花式越野機車運動是項兼具感官及視覺的運動,在歐美原本就相當到歡迎,再加上 Red Bull X-Fighters World Series 越野機車花式激鬥的推動及高度曝光,讓更多全球的觀眾認識這項運動。「我很高興能在 2010 年一開始來到向臺灣的觀眾介紹及推廣 Red Bull X-Fighters,以貼近大眾的方式讓大家感受 FMX 的熱力!」Nick 如此說明。

關於 Red Bull 極限機車花式激鬥

自 2001 年在西班牙的 Valencia 初次揭幕後,Red Bull 越野機車花式激鬥系列盛事至今已 9 年歷史,是全球最引人注目的 FMX 花式機車賽,所有各國頂尖的花式極限車手,齊聚在世界最棒的賽場,他們無視於重力的存在,在空中飛行表演創意招式。在觀賞比賽的同時,可感受到這些頂尖選手人車合一,令人不可思議的表演。

Red Bull 車手們很高興能在 2010 年一開始來到向臺灣的觀眾介紹及推廣 Red Bull X-Fighters,以貼近大眾的方式讓大家感受 FMX 的熱力!

Red bull X-Fighters 在 2002 年首度結合西班牙當地特色的鬥牛競技場後,觀眾人數瞬時爆增,2003 年比賽移師至馬德里。現今的 FMX 實力大將 Travis Pastrana 則於 04 年在馬德里奪得冠軍後一砲而紅,開始了他在 Red Bull X-Fighters 的勝績職涯。由 2005 年起,正式跨出西班牙至墨西哥舉辦,並聚集全球最優秀的極限機車手一同較勁。

把 FMX 運動帶向另一個高峰,以創意方式在全球指標性城市留下印跡,這是 Red Bull X-Fighters 在 2007 年首次走出世界時的初始概念。到了 2008 年,從墨西哥城與馬德里的傳統鬥牛場、到德國烏帕塔爾的礦石場、里約熱內盧的 Sambadrome parade ground 森巴大道廣場、德州的 rodeo arena 牛仔競技場,驚心動魄的精彩賽事一場接一場上演,最後在華沙歷史性體育場被夷為平地前夕以壓軸賽事為這座歷史古跡的使命漂亮地劃上句點,讓 Red Bull X-Fighters 巡迴賽一躍攀上新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