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現今渦輪、機械增壓引擎為大宗的汽車工業,從摩托車工業發展至今,引擎一直都是以自然進氣為主,僅有 80 年代有數間摩托車廠嘗試採用渦輪動力。Kawasaki 在 2014 年發表了一款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終極怪獸:H2R。

Kawasaki 在 2014 年發表了一款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終極怪獸:H2R。

Kawasaki 全新打造了一顆以 998cc 的公升級引擎、搭配機械增壓,讓這台 H2R 可以發揮 300 匹最大馬力,推動僅有 238 公斤的車身,即使加上騎士的重量,都有將近 1:1 的馬力重量比。因此 H2R 在直線上,擁有極度可怕的衝力。

而 H2R 究竟能跑多快?土耳其籍的 WSS(World Super Sport)冠軍車手 Kenan Sofuoğlu,選在家鄉一條新建好的大橋上,來進行極速挑戰。在這項挑戰中,Sofuoğlu 選擇在剛天亮的凌晨 5 點鐘、以相對較低的路面溫度來進行挑戰,並且保留全車擾流翼等配備,以增加下壓力(同時也會提升阻力)。

土耳其籍的 WSS 冠軍車手 Kenan Sofuoğlu,選在家鄉一條新建好的大橋上,來進行極速挑戰。
(圖片取自 Kenan Sofuoğlu 粉絲頁)
廣  告

經過了四個月的練習與訓練後,Kenan Sofuoğlu 在大橋通車的前兩天,在僅僅 26 秒的加速時間,成功跑出了每小時 400 公里的最高速度,創下最速量產跑車紀錄。也為量產摩托車的極速挑戰設立了一個全新的超高標準。

在僅僅 26 秒的加速時間,成功跑出了每小時 400 公里的最高速度。
(圖片取自 Kenan Sofuoğlu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