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豪華巡航機車 Victory 經營剛邁入第 19 年,其母公司 Polaris 在 2017 年 1 月初宣布即將淡出其品牌與其相關營運,將其經營資源轉向旗下另外一個經典品牌 Indian。臺灣總代理海德生機車也隨即發出聲明,表示將會持續配合美國原廠擬定後續相關服務,包括提供 10 年的零配件、保修等售後服務。

美式豪華巡航機車 Victory 經營剛邁入第 19 年,其母公司 Polaris 在 2017 年 1 月初宣布即將淡出其品牌與其相關營運。

Polaris 早期為生產雪上摩托車、沙灘車、電動車與私人遊艇的公司,其看好美式巡航車的銷售情況,在 1998 年成立 Victory 重型機車。不過與歷史悠久的競爭對手 Harley-Davidson 相比,雖然其在 2002 年開始已經有營利回收,但過去 5 年來卻又開始虧本。而母公司 Polaris 在 2014 年導入經典百年品牌 Indian 後,更是成為壓垮 Victory 的最後一根稻草。

Polaris 早期為生產雪上摩托車、沙灘車、電動車與私人遊艇的公司,其看好美式巡航車的銷售情況,在 1998 年成立 Victory 重型機車。
廣  告

在 2017 年 1 月 9 日,Polaris 宣布即日起將淡出 Victory 品牌及其相關營運,其將協助 Victory 全球經銷商出售現有庫存,並且在未來 10 年繼續提供已售出之車輛零配件及保修服務,另外此項決定和 Polaris 旗下其他業務將不受影響。

臺灣總代理海德生機車在原廠發布聲明後,也隨即於官網發出新聞稿,表示:近年來 Victory 品牌不斷參與各項賽事,奪得許多挑戰賽獎項之殊榮,積極將 Victory 發展為運動型車款,因此 Victory 品牌將淡出全球重車市場的消息,也讓其運動型巡航品牌變得稀有珍貴,現今擁有 Victory 車款之車主們不用擔心貶值問題。即日起台灣勝利總代理將全力配合美國原廠擬定後續相關服務,包括提供 10 年的零配件、保修等售後服務,以確保現有車主之相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