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機車於 2017 年 7 月 18 日,正式在臺發表 Yamaha MT-09。搭載了與 R1 相同的 QSS 快排系統、輔助與滑動式離合器以及可調整強度的 TCS,建議售價為 456,000 元,台灣山葉機車同時宣布,新車將在 2017 年 11 月正式開始販售。

台灣山葉總經理武田真二與 MT-09 開發主管城森 暁宣布 Yamaha MT-09 正式在臺發表。MT-09 搭載了與 R1 相同的 QSS 快排系統、輔助與滑動式離合器以及可調整強度的 TCS,建議售價為 456,000 元,並同時宣布,新車將在 2017 年 11 月正式開始販售。

Yamaha MT 車系自問世以來,旗下 MT-03、MT-07 皆受到市場的喜愛;而身為車系中的相當受歡迎的車款,第 2 代 MT-09 自 2016 年德國科隆車展登場以來,仍然受到擁有高度人氣,在臺灣也有貿易商搶先引進。如今台灣山葉機車將 MT-09 導入國內市場,也為 Yamaha 大型重型機車帶來更完整的產品編成。

Yamaha 旗下 MT-03、MT-07 皆受到市場的喜愛,如今台灣山葉機車將 MT-09 導入國內市場,也為 Yamaha 大型重型機車帶來更完整的產品編成。

車身線條緊緻有力,整體質感提升

全車外觀的部分,MT-09 繼承了前一代 MT-09 與前輩 MT-10 的 DNA。採用 Yamaha 凝縮造型風格的第 2 代 MT-09 從車側看去,可以看到車身線條相當緊緻有力,搭配 2 眼 LED 的大燈組合,提供銳利的眼神表情。加上凸顯緊實感的尾部與牌架設計,以及車輛整體提升的細部質感,令人眼睛一亮。

採用 Yamaha 凝縮造型風格的第 2 代 MT-09 從車側看去,可以看到車身線條相當緊緻有力。
MT-09 搭配 2 眼 LED 的大燈組合,提供銳利的眼神表情。加上凸顯緊實感的尾部與牌架設計、LCD 儀表,以及車輛整體提升的細部質感,令人眼睛一亮。

電控系統受矚目,搭載快排、輔助與滑動式離合器、TCS 與 D-Mode

MT-09 動力部分,搭載擁有 92 匹最大馬力(ps)與 8.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847cc 水冷直列 3 缸引擎。並搭載了包括搭載了與 R1 相同的 QSS 快排系統、輔助與滑動式離合器以及可調整強度的 TCS。同時,MT-09 擁有可改變動力輸出的 D-Mode,可依據需求在 3 種駕駛模式切換提供適宜的動力使用。

MT-09 搭載了與 R1 相同的 QSS 快排系統(上圖中)與輔助與滑動式離合器(上圖右)。
廣  告

車體、懸吊升級,同步導入認證精品

車體方面,MT-09 因應縮短的車尾,牌架改由搖臂上的鍛造鋁合金支架固定。懸吊方面也做了升級,前叉換上全新的阻尼系統,將壓縮阻尼設於左邊,回彈阻尼設於右邊。並在左側前叉增加將側壓阻尼可調機構,透過分為兩邊獨立的壓縮與回彈設計,可以令阻尼效果更好。此外,MT-09 在坐姿部分也有經過調整,以調高的坐墊與更平順的角度,來提高騎士的移動自由性。

MT-09 搭載可調整強度的 TCS(左)與擁有可改變動力輸出的 D-Mode 模式切換(右),可依據需求在 3 種駕駛模式切換提供適宜的動力使用。

除了新車發表外,台灣山葉機車在發表會上,也宣布導入 MT-09 的 16 項原廠精品,除了經政府認證,車主也可視需求,來打造出個人化的坐騎。

台灣山葉機車在發表會上也宣布導入 MT-09 的 16 項原廠精品,車主可視需求,來打造出個人化的坐騎,並同步展出搭載原廠精品的車款。

售價為 456,000 元,2017 年 11 月開始販售。

在車色選擇上,目前 MT-09 僅有單一黑色可供選擇,而其他 2018 年最新車色 2 種車色將在 11 月時發表。售價的部分,MT-09 售價為 456,000 元,新車將在 2017 年 11 月正式開始販售。

台灣山葉總經理武田真二揭曉 MT-09 售價。MT-09 售價為 456,000 元,新車預計將在 2017 年 11 月正式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