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宏佳騰機車在北美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 Croxera,在 2018 年 1 月 25 日於臺灣舉辦媒體餐敘活動中,正式向臺灣媒體展示。目前這套儀表系統還未確定會搭載於何種新車上。

AEON 宏佳騰機車在北美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 Croxera。

對於汽車來說,儀表早就不再只是顯示時速、轉速等資訊,許多車廠早已量產整合了包括娛樂系統資訊、甚至導航訊息的儀表板,甚至打造出全數位虛擬儀表,可以提供更完整、更多的資訊,然而摩托車卻礙於介面限制,多半僅能採用 OLED 螢幕顯示車輛資訊,更多還是採用傳統指針式儀表。

身為機車生產大國,臺灣的機車創新研發能力在這兩年當中大放光揚。2016 年底 Kymco 光陽機車發表 Noodoe 車聯網的智慧型儀表,其採用藍牙系統與手機連結,可在專屬的圓形儀表中間顯示手機訊息等資訊,甚至可以改變儀表背景等,提供了高度客製化與資訊化的功能。而另外就是 AEON 宏佳騰機車在 2018 年北美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了與 Kymco 方向不同的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 Croxera。

AEON 將車用導航改以更符合機車騎士使用的方式。

AEON 經過大數據分析與使用者調查,開發了全新的系統 Croxera,將車用導航改以更符合機車騎士使用的方式,其功能共有:動態儀表介面、導航介面以及靜止時雷達介面等三種不同模式,利用手機專屬 APP 設定後,即可清楚的顯示導航資訊、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Turn-by-turn 導航模式、事故偵測與通報系統、來電與行事曆通知。

Turn-by-turn 導航模式是機車車廠首度與地圖軟體公司 HERE Maps 合作,其可依照當前路況規劃路徑並提供視覺與語音導航。
廣  告

其中 Turn-by-turn 導航模式是機車車廠首度與地圖軟體公司 HERE Maps 合作,其可依照當前路況規劃路徑並提供 Turn-by-turn 視覺與語音導航、預計抵達時間、剩餘距離等資訊,並支援離線地圖;在導航模式下亦可顯示當前速限及測速照相機情報,並於超速時進行閃爍警示。

Croxer 功能共有:動態儀表介面、導航介面以及靜止時雷達介面等三種不同模式,利用手機專屬 APP 設定後,即可清楚的顯示導航資訊、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Turn-by-turn 導航模式、事故偵測與通報系統、來電與行事曆通知。

在本次 Croxera 媒體體驗會中,AEON 不但帶來了可實際操作的儀表板,另外也以 ES150 作為實車概念展示。不過 AEON 並沒有透露這顆儀表會率先搭載於何款新車上。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也將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