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機車大廠 Ducati 發表的 Safety Road Map 2025 中,繼 ABS 轉向防鎖死煞車系統後,再度預告將在 2020 年時,將於新車上搭載前後雷達系統,可提供主動定距巡航系統與後方來車警示等功能。

Ducati 前、後雷達將在 2020 於新車上使用。

除了在賽車領域上持續精進車輛性能,Ducati 在安全配備上也持續進行研發中。繼於 Scrambler 1100 車上搭載 ABS 轉向防鎖死煞車系統、並陸續將於其他各車系搭載後,再度發表機車首創的 ARAS 高階車手輔助系統。這個先進輔助系統透過大量的感知器(包含雷達)提高車手的安全等級。未來騎乘車輛時將能透過這些特點得到周邊環境的反饋,預警車手碰撞其他障礙物或車輛的可能。

廣  告

Ducati 透過與米蘭理工大學的電子工程學系及資訊與生物工程學系的合作,開始了後雷達警報系統的研發,該系統能夠明確辨識在視線死角的車輛或從後方高速接近的車輛。藉由前端的第二個雷達感應器,可以控制定速系統,維持車輛前面的安全距離(可以由使用者設定),並且警示騎士任何會因為分心所造成的車禍。這所有的系統,將整合於使用者介面,提醒騎士避免危險,這系統將於 2020 年搭在於 Ducati 新車上。

這是 Ducati 所發表的 Safety Road Map 2025 計畫中的下一步,目前所發表的安全系統部分,2014 年已發表能與安全氣囊皮衣連結的 Multistrada 1200 D|air,可在摔車時於 45 毫秒內將安全氣囊充氣,保護騎士與乘員的安全;另外於 2016 年所發表的 ABS 轉向防鎖死煞車系統,除了在直線時可以避免煞車鎖死以外,還可以在轉彎時控制煞車時的抓地力,有效的避免在入彎時遇到的風險。可以預計的是,未來還有更多機車先進安全配備可以在新車上出現,讓騎乘機車更加的安全。

Multistrada 1200 D|air,可在摔車時於 45 毫秒內將安全氣囊充氣,保護騎士與乘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