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機車 7 期環保法規即將上路,各車廠都持續研發推出可對應 7 期的車款。網友們陸續在路上拍到包括 Kymco、SYM、Yamaha 測試車,可以預期 2020 年將會有許多新國產機車上市。

隨著機車 7 期環保法規即將上路,各車廠都持續研發推出可對應 7 期的車款。圖為 Kymco 全新電動機車 Like 125 EV。

Kymco Like 125 EV

討論區連結:某陽新車嗎?

SYM Fiddle 搭配 FNX 引擎

討論區連結:SYM

Yamaha Blue Core 引擎新車

討論區連結:不知道哪個牌子的新車

根據新版本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拍攝到 SYM Fiddle 的網友 ken901204(kenlin901204),將獲得機車間諜照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1,500 元,而 Kymco Like EV 已於 2019 年 6 月發表、Yamaha 測試車先前已有網友捕獲,希望能再接再厲。

Kymco Like EV

從車牌來觀察,這輛搭載輪鼓式馬達的電動車,應該是 Kymco 的新車 Like 125 EV。這輛在 2019 年 6 月已於 Ionex 2.0 發表會中亮相,其不同於燃油車版的 Like 125,Like 125 EV 主打的是都會男性風格的復古電動機車,動力則是搭載 4kW 電動馬達,最高極速預估可突破每小時 70 公里。

Kymco 繼推出 Many 110 EV、Nice 100 EV 兩款綠牌電動速克達後,白牌 Like 125 EV 正式亮相。

SYM Fiddle 搭配 FNX 引擎

7 期環保即將上路之時,SYM 旗下符合 7 期環保車款不多,網友拍到的間諜照中,除了已經上市的 Maxsym TL 以外,另一張照片躲在騎樓下、外觀造型屬於復古車系列的,應該是中國已經有上式的 Fiddle 系列。不過這款復古車由於 7 期環保的因素,估計很有機會裝上 FNX 的動力系統,也就是說預計應該會有 Z.R.S.G.零阻抗啟動發電機、A.L.E.H.零後仰懸吊系統與 S.STOP 零汙染怠速系統等新世代配備。

SYM Fiddle 125 測試車。
廣  告

Yamaha Blue Core 引擎新車

網友所拍到的這款測試車,可以確認是搭載新世代 Blue Core 引擎的車款,從傳動箱、空濾盒來判斷,應該是與臺灣導入的三輪車 Tricity、日本山葉販售的 NMax 155 相同的動力結構,但所能分辨的車型外貌則與 NMax 相差甚遠,比較接近 Yamaha 現有車款 Cygnus X,應該與 2019 年 7 月網友拍到的測試車屬於相同車款。

Yamaha Blue Core 引擎新車。

目前這些新車都沒有確切的上市時間,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