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能源局於近日公佈了 2020 年 3 月份期間送測並取得結果的汽、機車油耗。其中在機車油耗數據部分,在國產機車裡頭,包含 Kymco、SYM、PGO 都有出現。除了 SYM Fiddle 預計將會推出的新 115c.c.排氣量的車型,其餘基本上都是對應 7 期環保法規調整而進行的送測。

經濟部能源局於近日公佈了 2020 年 3 月份期間送測並取得結果的汽、機車油耗。其中在機車油耗數據部分,在國產機車裡頭,包含 Kymco、SYM、PGO 都有出現。

針對新車款的部分,較受到關注的當屬 SYM Fiddle。Fiddle 以偏向歐系風格的設計概念,在 2000 年過後,基本上主要是供應歐洲市場,臺灣未再導入。以國外的 Fiddle III,包含有排氣量 49.5c.c.的 Fiddle III 50、124.6c.c.的 Fiddle III 125i、169c.c.的 Fiddle III 200i。

而今在 2020 年 2 月份便先出現了 125c.c.的 Fiddle 送測結果,如今還有國外市場未見的 115c.c.的車型,顯見有相當高的機率要將 Fiddle 導入,與 Vespa、Suzuki Saluto 或是 Kymco Like 等主打歐系風格的車種抗衡。

在 2020 年 2 月份便先出現了 125c.c.的 Fiddle 送測結果,如今還有國外市場未見的 115c.c.的車型,顯見有相當高的機率要將 Fiddle 導入,與 Vespa、Suzuki Saluto 或是 Kymco Like 等主打歐系風格的車種抗衡。

其餘的國產速克達,包含 Kymco GP125、VJR125、Many 125/110、PGO J-Bubu、New J-Bubu 等等,不論鼓煞或碟煞車型,都是為了對應 7 期環保法規,而進行的再次送測。

廣  告

至於進口機車部分,大多數都是各重機車行進行的申請驗證,僅有台灣山葉送測 T-Max、BMW 汎德送測 F 900 XR、Kymco 送測 Kawasaki 車款與 Honda 的 Super Cab C125。其中 BMW F 900 XR 是與 F 900R 同時在 2019 米蘭 EICMA 車展中亮相。

F900R 與 F900XR 搭載 895c.c. 水冷四衝程 8 汽門 DOHC 並列雙缸引擎,在最大馬力達到 105 匹,扭力也可以在 6,500 轉輸出 9.384 公斤米。同時配備有 ABS 和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騎乘模式搭載 Dynamic 和 Dynamic Pro 模式可供選擇。另外諸如 MSR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DBC 動態剎車控制、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都在其中。

據了解,BMW F900R 與 F900XR 已經在預接,前者預計 6 月份開始交車,後者雖然在 3 月出現油耗數據,不過預計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會開始交車。

而據了解,BMW F900R 與 F900XR 已經在預接,前者預計 6 月份開始交車,後者雖然在 3 月出現油耗數據,不過預計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會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