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機車以 Gogoro 的市售車種為基礎所推出的「EC-05」,將自即日起展開 ECU 的軟體升級與「Yamaha Life EV App」的功能新增。

台灣山葉機車表示,Yamaha 發動機株式會社於 2018 年 9 月,展開了與 Gogoro 在台灣市場的 EV 事業合作。「EC-05」便是在此合作活動所開發出的電動速克達。本次的 ECU 軟體暨 App 升級,將新增以下 6 項機能:

廣  告
  1. 快速關機組合鍵
  2. 可在不使用手機或鑰匙卡的條件下將車輛鎖定。在馬達關閉的情況下,按住 Snart 鍵,再按 Go 鍵,倒數計時 3 秒車輛便會鎖定。過程中可以透過煞車、手把的操作,解除倒數以維持解鎖的狀態。
  1. 燈光操作提示
  2. 在車輛解鎖、上鎖以及馬達啟動、關閉的時候,會以該動作對應頻率亮起方向燈,以利周邊的人員能清楚注意到您的行駛狀態。
  1. 自訂呼吸燈
  2. 可以透過 EV App 自訂車輛怠速時的光環式頭燈與 LED 定位尾燈的呼吸閃爍頻率。
  1. 靜音模式改善
  2. 在靜音時段取消方向燈靜音,以維護更安全的行車狀態。
  1. 生日快樂歌功能
  2. 車輛將於啟動時,依據「Yamaha Life EV App」中所設定的生日,於生日期間播放生日快樂歌。(本功能可關閉)
  1. 聲光安全提示
  2. 在靜止且馬達未關閉以及倒車時,將會發出對應的警示音或燈光,以提醒其他用路人

本次軟體升級作業約耗時 10 分鐘,車主可於 Yamaha 電動車維修據點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