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產物結合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推出「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依車主實際騎乘的里程數來計算保險費,不僅是機車險中首款 UBI 商品,也是目前唯一不需另外安裝車載裝置的 UBI。

南山產物結合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推出「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

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不同於傳統汽車的 UBI 商品需要另外安裝車載裝置,其乃是使用 Gogoro 電動機車目前已普遍運用的里程資訊,依車主實際騎乘的里程數來計算保險費。

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具備「騎多少、付多少」的特色,同時也是業界首款採用「基礎保費年繳、變動保費月繳」方式收費的產品。

Gogoro 車主在更換里程時,里程數已同步紀錄,Gogoro 會將每月里程數加密傳送至區塊鏈,並進行保費試算,直接取得當月里程保費,具備「騎多少、付多少」的特色,同時也是業界首款採用「基礎保費年繳、變動保費月繳」方式收費的產品。

另外,此商品依照保障內容與保額不同,分為金牌、銀牌、銅牌,以及金牌+、銀牌+等 5 款套餐方案。其中金牌+、銀牌+內含限額 3 萬元的機車免自負額限額車碰車險;金牌、金牌+則包含第三人超額責任險。若車主難以選擇,可在 Gogoro App 中選擇在意的風險與保障需求,系統亦會自動推薦適合的方案。

依照保障內容與保額不同,分為金牌、銀牌、銅牌,以及金牌+、銀牌+等 5 款套餐方案。
廣  告

Gogoro App 除了可進行方案推薦外,亦包含了此保險商品購買的功能,在投保時即綁定信用卡繳費,之後皆採自動扣繳。帳目清楚,也不會因忘記繳費而喪失權益。

Gogoro App 除了可進行方案推薦外,亦包含了此保險商品購買的功能,在投保時即綁定信用卡繳費,之後皆採自動扣繳。帳目清楚,也不會因忘記繳費而喪失權益。

車主在意的隱私部分,南山產物表示,目前此商品僅使用車輛的里程資訊,相關單位及人員並無權限閱覽其他資訊。而其中應用的區塊鏈科技更運用專利科技加密傳輸,強化資訊安全。

南山產物表示,目前此商品僅使用車輛的里程資訊,相關單位及人員並無權限閱覽其他資訊。

目前,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僅針對 Gogoro 品牌的車主使用。至於未來是否推廣至 PBGN 聯盟車款上,Gogoro 表示亦可行,僅待未來聯盟車廠同意,這項商品就可在其他 PBGN 車款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