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初海外發表的第 3 代 Suzuki Hayabusa,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隼」。國內總代理台鈴工業正式宣布預購開始,新車搭載 1,340 c.c.直列 4 缸引擎,搭載新世代電控系統,建議售價為 828,000 元,預計今年 7 月起陸續交車。

2 月初海外發表的第 3 代 Suzuki Hayabusa,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隼」。國內總代理台鈴工業正式宣布預購開始,建議售價為 828,000 元,預計今年 7 月起陸續交車。

時隔 13 年,Suzuki 推出第 3 代 Hayabusa,引擎方面仍然維持 1,340 c.c.直列 4 缸水冷引擎,但透過眾多新科技,包括 TSCC 雙渦流燃燒室、S-SFI 側進式供油等技術,以及新的活塞與連桿等零件,讓整體平衡更好,同時還能通過七期環保法規。並導入多項電控機能,進一步提升的騎乘體驗包括更順暢的動力傳遞,和更敏捷的車身動態,實現最佳的性能特性,讓 Hayabusa 的操控性更輕鬆且更容易掌握。

全新 Hayabusa 導入多項電控機能,進一步提升的騎乘體驗包括更順暢的動力傳遞,和更敏捷的車身動態,實現最佳的性能特性,且讓 Hayabusa 的操控性更輕鬆且更容易掌握,造就無可撼動的可靠度。

電控系統部分,Hayabusa 採用全新的 Suzuki 智慧騎乘系統 (S.I.R.S.),包含了 Suzuki 進階動力模式選擇系統 (SDMS-α),讓騎士依個人喜好選擇不同設定,提供最佳的性能和反應;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可隨時提供更高的穩定性;雙向快排系統使得升降檔更迅速輕鬆,無須操作離合器或油門;防浮頭控制系統能實現最大加速性能,同時避免前輪浮舉離地。

Hayabusa 採用全新的 Suzuki 智慧騎乘系統 (S.I.R.S.)。
廣  告

在外觀方面,Suzuki 表示 Hayabusa 以「全新進化的猛禽」為設計概念,以低伏、霸氣之姿,猶如一隻極富侵略性氣勢且敏銳的獵鷹。其上揚的車尾線條與雙排氣管展現蓄勢待發征服氣勢;Hayabusa 同時運用色彩和鍍鉻細節襯托黑化整流板件,營造出靜待解放的視覺印象。

Suzuki 表示 Hayabusa 以「全新進化的猛禽」為設計概念。

Suzuki 隼 Hayabusa 的建議售價為 828,000 元。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止,台鈴工業還推出「神隼好禮預購專案」,購車贈送 2 萬元配件金,預計今年 7 月起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