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智慧電車今(29)日舉辦記者會,宣布聯合 SYM 三陽機車、AUO 友達光電與 Microsoft 等多家廠商,成立 Croxera 車聯網聯盟。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會中同時也宣布新一代的 Croxera 6 正在開發中。

宏佳騰智慧電車今(29)日舉辦記者會,宣布聯合 SYM 三陽機車、AUO 友達光電與 Microsoft 等多家廠商,成立 Croxera 車聯網聯盟。

宏佳騰於 2018 年首度推出的 Croxera 智慧儀表,除了可透過光圈顏色與閃爍進行安全警示外,更可搭配藍牙以語音提醒車主當前測速照相警示、導航與車況等訊息,透過車主手機、雲端與機車儀表板三方運算,為帶來兼具智慧便利和提升安全性的騎乘體驗。

Croxera 智慧儀表可透過光圈顏色與閃爍進行安全警示,透過車主手機、雲端與機車儀表板三方運算,可以搭配藍牙以語音提醒車主當前測速照相警示、導航與車況等訊息。
廣  告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此次成立 Croxera 安全車聯網聯盟首要目的,旨在提升機車騎乘時的安全性,降低 A1 事故率。透過合作力量整合各家廠商技術,加速打造次世代智慧交通安全產品。

同時,宏佳騰與 AUO 友達光電合作的新一代 Corxera 6 正在開發中,未來將可逐步導入事故預防提醒功能。

新一代 Corxera 6 正在開發中,未來將可逐步導入事故預防提醒功能。

在硬體方面,Croxera 除了透過與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及晶傑達光電(KOE)開發智慧儀表,整合 Croxera App 的 HERE Map 圖資服務外,也將應用資策會的數據與經驗,並預計與 MSI 微星科技開發新智慧裝置規劃,精進車用智慧裝置能力。

在強化雲端應用部分,未來 Croxera 可望更進一步結合 Microsoft 台灣微軟升級邊緣運算與安全雲端管理、科絡達的 OTA 快速遠端更新、Turing Drive 台灣智慧駕駛的自駕方案,以及台灣大哥大 5G 技術。

記者會更宣布,除了 ICT 產業軟硬體廠商外,SYM 三陽機車也加入 Croxera 車聯網聯盟。安全不分油電,加速邁向智慧運輸與智慧城市時代。

SYM 三陽機車加入 Croxera 車聯網聯盟。表示安全不分油電,加速邁向智慧運輸與智慧城市時代。

林東閔強調,Croxera 安全車聯網聯盟運作事實上較宏佳騰加入 MIH 聯盟還早,這次正式宣佈成立與公佈合作夥伴,未來期許將串聯更多機車、汽車車聯網架構,藉由臺灣機車產業優勢,將技術與服務提供給更多海內外車廠,降低開發與投資成本,打造機車界的 Android 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