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電動化時代的到來,不僅是電動汽車在發展,機車廠對於電動機車的佈局亦如火如荼進行中。其中,深耕中國、印度與東南亞地區市場許久的 Honda,近期在中國市場的五羊本田正式發表輕型電動速克達車款 U-Go,建議售價 7,499 人民幣起,當前匯率折合新臺幣約 3.3 萬元,未來計畫此車款也會進軍印度、歐美市場。

根據五羊本田公布的車輛規格,U-Go 分有額定功率 1.2kW 與 0.8kW 馬達的車型,電池也提供單電池與雙電池版本,續航力分別上看 65 公里與 130 公里。

在中國市場的五羊本田正式發表輕型電動速克達車款 U-Go,建議售價 7,499 人民幣,當前匯率折合新臺幣約 3.3 萬元,未來計畫此車款也會進軍印度、歐美市場。

Honda U-Go 定位為一款售價相當親民的輕型電動機車,為的也是在中國、印度等相當激烈的價格戰當中能脫穎而出。

U-Go 在中國市場的政策補助下,以搭載 0.8kW 馬達的車型,最高時速為 43 公里,建議售價為 7,499 人民幣起;搭載 1.2kW 馬達的車型,峰值輸出可達 1.8kW,約 2.44(ps)匹馬力,爬坡角度可達 14°,最高時速可達 53 公里,建議售價為 7,999 人民幣起。

U-Go 以搭載 0.8kW 馬達的車型,最高時速為 43 公里,建議售價為 7,499 人民幣起;搭載 1.2kW 馬達的車型,峰值輸出可達 1.8kW,約 2.44(ps)匹馬力,爬坡角度可達 14°,最高時速可達 53 公里,建議售價為 7,999 人民幣起。
廣  告

車輛的電池規格方面,採用 48V、30Ah 的鋰電池,單顆電池容量為 1.44kWh,續航力以 75 公斤騎士定速 35 公里騎乘下,可達 65 公里,並安置於腳踏板底下,雖然官方並未特別說明充換電資訊,但從照片來看其提供有充電插孔。至於若是雙電池版本,則是可將第二顆 1.44kWh 電池放在容量達 26 公升的車廂內,在腳踏板底下的電池沒電時可進行替換,換言之,U-Go 續航力得以上看 130 公里。

車輛的電池規格方面,採用 48V、30Ah 的鋰電池,單顆電池容量為 1.44kWh,續航力以 75 公斤騎士定速 35 公里騎乘下,可達 65 公里。若是雙電池版本,則是可將第二顆 1.44kWh 電池放在容量達 26 公升的車廂內,在腳踏板底下的電池沒電時可進行替換,換言之,U-Go 續航力得以上看 130 公里。

Honda U-Go 雖然主要為都會地區代步使用,但也為車輛配置雙後避震器。而車輛外觀上,仍有著自家獨有的運動風格,車頭燈組採盾牌形狀並有著 LED 晝行燈條環繞,車尾的尾燈造型也是 Honda 慣用的細長設計,搭配一體式隱藏後扶手與連接車身的設計感,帶來更簡約的氛圍。

U-Go 車尾的尾燈造型也是 Honda 慣用的細長設計,搭配一體式隱藏後扶手與連接車身的設計感,帶來更簡約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