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裕企業 Russtiger 今(1)日舉辦發表會,正式宣布代理 Energica 品牌在臺推出,並且同步導入 EVA EsseEsse9+、EVA Ribelle RS 以及 Ego+ RS 三款風格不同的性能化電動二輪產品。全車系支援充電式能源補充

售價部分,EVA EsseEsse9+為 126.8 萬元、EVA Ribelle RS 為 146.8 萬元,Ego+ RS 則為 198 萬元。

臻裕企業 Russtiger 今日舉辦發表會,正式宣布代理 Energica 品牌在臺推出。
廣  告

Energica 是來自義大利的電動性能機車品牌,並且自 2018 年起獲選為 FIM Enel MotoE 的單一製造商。此賽事共有 12 之國際車隊、18 名車手參賽,並巡迴歐洲各地的 MotoGP 賽場,為歐洲電動機車賽事的最高殿堂。

此次發表的 EVA EsseEsse9+、EVA Ribelle RS 以及 Ego+ RS 三款車型,都配備多款品牌的核心技術。包含具有 4 種再生模式的煞車、6 段式 eABS 與 Bosch ABS 系統、Brembo 前後煞車系統更有著尺寸高達 330mm 的前雙浮動碟盤。並且都配備全彩液晶儀表、定速巡航與專屬 App 連接。

最大容量 21.5kWh、額定 18.9kWh 的鋰電池則是搭配上 Energica 在電池、逆變器、充電器與電機、控制器等具有專利的車輛控制元件技術,並且適用國內公共區域分布最多的 SAE J1772 交流充電與 CCS1 快充。

EVA EsseEsse9+、EVA Ribelle RS 以及 Ego+ RS 三款車型適用國內公共區域分布最多的 SAE J1772 交流充電與 CCS1 快充。

Ego+ RS

源自 MotoE 的 Ego 車系,Ego+ RS 則是車系中強調極致性能的車型,並且配備新型電控系統。動力部分採用 1 具油冷永磁馬達,可輸出最大 145 匹(hp)馬力與最大扭力 215Nm(21.9 公斤米),搭配 286 公斤的車重,可在 2.6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極速則可以達到 240 公里。具有傲人的加速與極速表現,將電動機車提升到全新速度境界。

Ego+ RS 則是車系中強調極致性能的車型,並且配備新型電控系統。具有傲人的加速與極速表現,將電動機車提升到全新速度境界。
EVA EsseEsse9+、EVA Ribelle RS 以及 Ego+ RS 三款車型,都配備多款品牌的核心技術。包含具有 4 種再生模式的煞車、6 段式 eABS 與 Bosch ABS 系統、Brembo 前後煞車系統更有著尺寸高達 330mm 的前雙浮動碟盤。並且都配備全彩液晶儀表、定速巡航與專屬 App 連接。

此外,在配備部分,Ego+ RS 搭載與 MotoE 賽是相同等級規格的 Ohlins 可調式前後避震系統、17 吋 OZ 鍛造鋁圈配上 Michelin 性能胎,使 Ego+ RS 的性能氣息難以掩蓋。

EVA EsseEsse9+

採用復古 Scrambler 造型設定的 EVA EsseEsse9+,同時融入了簡約的風格。透過較長的椅墊設計以及更輕鬆的騎乘姿勢,使其結合高度的舒適性以及實用性。

採用復古 Scrambler 造型設定的 EVA EsseEsse9+,同時融入了簡約的風格。透過較長的椅墊設計以及更輕鬆的騎乘姿勢,使其結合高度的舒適性以及實用性。

與 Ego+ RS 相同,EVA EsseEsse9+一樣搭載油冷永磁馬達,不過輸出調校至最大 109 匹(hp)馬力與最大扭力 200Nm(20.4 公斤米),但同樣擁有 2.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的實力,並且在搭配 21.5kWh 最大電池容量之下,原廠表示有 400 公里的市區及 230 公里綜合道路續航力。

EVA Ribelle RS 採用街車車格設定,擁有更直挺的座姿設定,換取都會行車更佳視野;但 EVA Ribelle RS 也擁有與 Ego+ RS 相同動力輸出與懸吊設定,包含最大 145 匹馬力與 Ohlins 避震器,成為一款超級性能運動街車。

EVA Ribelle RS 採用街車車格設定,擁有更直挺的座姿設定,換取都會行車更佳視野。

同樣在搭配 21.5kWh 最大電池容量之下,原廠表示 EVA Ribelle RS 也有 400 公里的市區及 230 公里綜合道路續航力。並且可以在 1 小時內快充至接近滿電,家充 3kW 也可以在同樣時間提供 63.5 公里的續航里程。

EVA Ribelle RS 也擁有與 Ego+ RS 相同動力輸出與懸吊設定,包含最大 145 匹馬力與 Ohlins 避震器,成為一款超級性能運動街車。

Energica 自即日起在北、中、南等據點提供全系列車款展示。同時即日起入主,即贈專屬壁掛式充電線以及價值 9,500 元的 Energica 原廠車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