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三陽工業宣佈將投資亞福儲能有限公司,總共 30 億元的資金將會應用在鋁電池能源事業上,而亞福儲能有限公司下半年將在高雄南科園區,設置 3 公頃的量產基地,預計 2025 年完成 2 代廠區,全數啟用後有成為全球首家鋁電池量產公司。

SYM 三陽工業宣佈投資亞福儲能有限公司,未來將專注於鋁電池能源事業上,在高雄南科園區設置量產基地,預計 2025 年完成鋁電池 2 代廠區。

鋁電池產品特性,將適用於交通載具等儲能系統

亞福儲能有限公司的業務主要專注於鋁電池的研發,希望可以提供市場安全、快速充放電以及高耐候性的電池,相較於超級電容、鉛酸電池,更適用於儲能,可運用在交通載具、UPS 不斷電系統等。

亞福儲能有限公司的業務主要專注於鋁電池的研發,希望可以提供市場安全、快速充放電以及高耐候性的電池。

降低換電站、備用電池依賴程度,鋁電池有望達成兼具安全與環保

亞福儲能有限公司表示,旗下鋁電池充電時間較短,部分款式僅需 15 分鐘即可充至滿電,提高電池週轉率,因此若用於交通載具上,電動車輛廠商將可以降低依賴換電站的程度、或者不需再購入備用電池等。同時鋁電池取得較其他金屬材料容易,電解液不含有機溶劑,因此可杜絕電池因熱失控引發燃燒或爆炸的安全疑慮,是兼具安全性與環保的新電池技術。

鋁電池若用於交通載具上,電動車輛廠商將可以降低依賴換電站的程度、或者不需再購入備用電池等。(圖為 SYM E-Woo 電動機車)
廣  告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相較於持續補貼電動車,臺灣應該將資源投入發展自有電池技術,掌握電動車核心關鍵,才能真正讓電動車產業走向國際舞台。未來達成鋁電池量產後,將同時投入外銷市場,搶佔國際電池市場。

攜手打造鋁電池 2 代工廠,預計 2025 年啟用投產

在 2019 年時,SYM 三陽工業曾投資亞福儲能有限公司,設置先導工廠,此次三陽工業再度投資高達 30 億的資金,將用來建設鋁電池 2 代工廠,預計將在 2025 年啟用投產。未來 SYM 三陽工業將攜手亞福儲能有限公司,提供新能源解方、協助碳減量,提升永續發展競爭力。

SYM 三陽工業將攜手亞福儲能有限公司投入發展電池技術,讓電動車產業走向國際舞台。